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各大企业跨界医疗器械,归领医疗亮相CMEF

 2021-06-15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核心提示:随着科技发展,全球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与发展关键时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互联网、可穿戴设备、AR、云计算、大数据、精准医疗、AR/VR、3D打印、虚拟现实、远程医疗等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结合,带来了整个医疗生态和效率的融合提升,尤其是在5G、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医疗器械行业面临着创新与改变。

随着科技发展,全球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与发展关键时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互联网、可穿戴设备、AR、云计算、大数据、精准医疗、AR/VR、3D打印、虚拟现实、远程医疗等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结合,带来了整个医疗生态和效率的融合提升,尤其是在5G、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医疗器械行业面临着创新与改变。

这一趋势,给了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巨头跨界加入医疗器械产业的机会。就在刚刚结束的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 2021 )上,大量上游供应商、To B端等企业的跨界成果初次亮相。

很多企业选择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影像跨界切入医疗器械,这也与新冠疫情导致影像设备、呼吸机等部分医疗设备需求大幅增长有关。

国家政策端也在逐渐放宽限制:从2020年首张医疗人工智能三类证起,过去一年多来已有超过10款人工智能影像软件获批医疗器械三类证。

与此同时,影像显示行业的上游供应商也抓住机会入场,比如京东方、海尔、TCL等,早早跨界参与,希望能弯道超车。这一趋势也与家电行业自身发展有关,受地产行业增速下行等因素影响,国内家电行业销售额和增速有所下降。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在2018年达到顶点,当年零售额8260亿元,2019年同比下降%,2020年受疫情影响同比下滑%,零售额7056亿元。

相比之下,医疗器械毛利率更高,发展前景更好,从过往盈利能力看,根据Wind数据显示,近三年国内家电产品平均毛利率为33%,而医疗器械设备的毛利率能达到80%以上,新冠疫情也从反面助推了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除了传统行业,互联网电商等也纷纷跨界入局。

CMEF展台上,天猫健康展示了家庭保健、医学美护、中医保健等贴近消费者端的新奇产品,无创无痛的血糖监测仪,可以爬楼梯的电动轮椅,像AirPods一样可日常佩戴的助听器,可以实时监测幼儿体温的体温计.

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还有概念,天猫健康在CMEF的现场发布的《2021中国互联网家用健康器械趋势白皮书》称,中医保健是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关注的部分, “中医保健”医疗器械的消费者中90后占三成,智能艾灸仪、祛疤产品、静音制氧机等中医保健、健康防护和治疗检测已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健康器械品类。

作为一家立足于中国,专注于精准创面清理、感染难控制、促进创面闭合到伤口疤痕处理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医疗器械企业,归领医疗不仅拥有已上市的蜕芭?疤痕贴,还拥有自主研发用于创面管理与感染控制的系列产品,包括马赫刀、全降骨、创可护等专业市场产品,以及透明可视创可贴、痘痘贴片、水胶体创口贴等普通消费者产品。

对于各大企业跨界医疗器械这一行业现象,归领医疗负责人表示:“非常期待与传统企业及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开启医疗器械行业新篇章,为医疗器械国产超越进口共同努力。”

(声明:本文由“广州市财媒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内容仅代表广告宣传,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