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好的短视频标题能增加播放量 那么标题怎么写

 2021-06-17 11:2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人都知道,一篇文章的标题决定了有没有让人点进去的想法,因此产生了很多“标题党”。其实,抖音标题也同样重要。一个好的短视频标题能很大概率增加视频的曝光量。

可是短视频标题要怎么写呢?

标题分为流量词和内容词,一个能够吸引搜索流量的标题通常带有大流量的关键词,搜索流量的标题一般是什么样的?关键词(主语名词)+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就是一个带有用户需求的短句子,比较常见的就是知乎的问题,百度搜索习惯,把自己想象成用户,自己想要解决一个问题会怎么搜索的?想到的第一句话就可以作为标题了,比如想做,想了解二类电商的用户一般都会搜“二类电商是什么?”或者是“二类电商怎么做?”等…这就是很好的搜索流量标题。

还有一种是系统会推荐的标题,也就是更容易被算法识别度的。需要避免下面两种表达式:标题中的词汇过于专业,用户理解难度大,系统识别困难,无法精准推荐,无论在什么领域专业人士毕竟是少数,大众用户才是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如果太过专业会有太多推荐吗?关键词组合太过随意,没办法跳动用户情绪,无法引起内心的波澜,难以留住用户。

专业的词汇用打比方的形式来表达,便于用户理解,标题内容太平淡,这里需要去提取核心的矛盾关系形成对比,增加标题的视觉冲击力。

所以提高阅读量和推荐量的标题基础逻辑是标题有流量词且具备矛盾关系,即:名词(关键词/流量词)+矛盾关系,然后用要素组合表达出来。

最后要记住,只要是能吸引眼球,增加点击率的标题就是一个好标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标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