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搜索公开课:网站死链处理指南

 2021-06-19 19:1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百度搜索近日在百度搜索线上公开课中针对网站运营中常见的新网站抓取,内容更新和死链处理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对于一些新手站长们运营网站很有帮助!

以下是根据百度官方直播解答整理的部分内容:

网站抓取方面:

百度搜索团队表示,网站抓取频次和网站收录量其实没有必然联系,主要还是看内容优质度,百度搜索主要会从网站更新内容来进行识别,一般会对内容优质的新站点在抓取频次上会有一定的倾斜,所以对于新站上线保持优质内容更新很有必要,可以帮助网站内容得到更好的展现。

另一个方面,百度也会针对网站的内容质量、内容更新频率等变化进行多方位综合计算,如果内容质量或内容更新频率有下降,百度搜索就可能会降低对网站的抓取频次。

网站内容更新:

百度搜索团队表示,网站内容更新,一般跟数量不挂钩 建议要在网站更新内容质量上面下功夫,尽量保证更新内容对用户有价值,质量有了,数量不多,百度一般也会给以流量展示,另外文章发布想要修改也是可以的,但是依然要保证文章质量,否则也会影响百度对网站的流量支持。

网站死链处理:

百度搜索团队表示,如果网站内存在大量死链建议站长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工具的死链工具进行提交,如果持续不提交网站内存在大量死链,很有可能会影响百度搜索对网站的评价和流量支持。

另外如果有网站遇到被黑,随机生成了大量随机垃圾链接,建议站长及时把随机链接设置为死链,通过百度死链工具提交,并在网站上面同步设置Robots屏蔽,而且要注意Robots屏蔽时链接要区分大小写!

以上就是这波百度针对网站抓取、内容更新,网站死链处理等问题给出的详细官方指南,总体来看百度搜索还是老一套,主要的需求还是在内容产出和内容质量方面比较注重,没办法,如果站长们想要提高百度对网站的抓取频次,获得更多流量,建议还是要多在内容方面多下功夫!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搜索
网站死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