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峡谷智慧照明战略发布会顺利举办 为智慧生态光创造更多可能

 2021-06-21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9日,大峡谷智慧照明举办了战略发布会,并于线上进行实时直播。今年1月,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成立通用照明部,由林纪良担任该事业部执行长,而在2020 年10月,林纪良已成功创建了独立运营的子公司——大峡谷智慧照明(StrongLED Smart Lighting)。

发布会现场

林纪良先生发言

新兴应用领域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后疫情时代更是催生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大峡谷智慧照明洞察行业风口,以室内商用照明领域为主,专注于商业智慧照明与健康照明的发展。

以智慧的手段定义健康生态光

爱迪生促使白炽灯具备了商业化照明的技术可能,开起了传统照明的1.0时代,节能且更长使用寿命的LED则代表了人工电光源的2.0时代,3.0照明时代更充分地展现了数字化管理能力,人工电光源技术的更新迭代为无数细分领域开拓了视野,半导体光源的全光谱、多光谱选择以及数字化能力为视野提供了可能,而搭载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全光谱照明4.0时代,就是大峡谷智慧照明正在布局的未来。

人类文明城市化的发展使得人们长期在人工照明的环境下作息,无法完全接受自然光谱,使得生理节律受到影响,从而干扰皮质醇、褪黑素等激素的分泌,光对情绪的影响已有了初期的研究成果,为了提升人居空间与自然的可持续性发展,凭借对照明行业细分领域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大峡谷智慧照明与医院及研究机构合作,开发健康照明 (Human Centric Lighting; HCL)灯具。以搭载全光谱照明与环境感测技术,更能刺激人们脑补情绪反应或者对应激素分泌的调整与优化。

发布会现场

大峡谷智慧照明提出了以硬件、场景、IOT平台三大照明产品特色与概念,以集成AI技术赋予场景多重定义,重塑智慧商业照明的节律与光感知能力,使自动化传感器实时侦测与反馈,构建更健康的光环境,结合不同场景节目的光配方,产品得以更便捷、简易地应用,这也能够唤醒用户的需求,体验智慧照明给用户带来沉浸式的惊艳光体验,使光与万物智能联动,与人和谐共存,达到释放健康潜能的生态光。

成为造势者,而非跟风者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照明,依然停留于各个部件单一或独立的工作状态,而没有真正的互联互通,从而赋予智能照明更深远的的意义,大峡谷智能照明始终聚焦于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人们工作与生活的各个场景中,以科学、先进的视角,将灯光能带给人体作息节律与健康的能力做到最大化。

智慧照明的整个行业在未来一定会有突破式的增长,而现在正是智慧照明以及健康照明的蓝海与风口,林纪良先生表示,如今中国所生产的智能照明设备占整个市场产值的5%左右,正处于一个相对起始点,未来的增长潜力巨大,大峡谷智慧照明也将迎风而上,要成为智慧照明与健康照明领域的成为造势者,而非跟风者。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大峡谷智慧照明不断创新与研发,储备前瞻性的技术成果,完善知识产权体系,加快建立技术护城河,力争在“照明的江湖”中占据高地,大峡谷智慧照明携手中科院、中国台湾的医院、高校等单位机构,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如今已经布局几十个全球性的发明专利,依托于大峡谷照明系统的坚实基础,大峡谷智慧照明在成立不满一年的时间里,以大步快跑的速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各类合作研发项目也在陆续而来,目前已投入一千余万人民币的研发费用。

精准定位市场,明确发展前景

在产品性能方面,大峡谷智慧照明以Ready for HCL,Ready for WELL(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为目标与准则,始终坚持国际认证高标准,并为客户提供协助申请WELL建筑国际认证的优质服务。

灯具最开始的作用只是照明,随着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层次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家居整体的美感,灯饰便是其中一部分,甚至说是美感的源泉与联结者,如果说健康是大峡谷智慧照明的灵魂与筋骨,需要获得市场的认可与青睐,产品的外观更需要大气与美感,大峡谷智慧照明邀请全球50强的工业设计公司Cre8作为产品的工业设计,以保障每一个灯具都不单具有功能性,更具美观性,大峡谷智慧照明也借此能够更好地服务于高端酒店、写字楼、住宅商铺的目标市场客户,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沉浸式的人工智能照明方案。

林纪良先生表示,大峡谷智慧照明在未来对核心团队,包括核心的高管与研发人员,会落实股权激励,以有效保障了公司核心团队的稳定且高效运行,未来也希望一步一步随着公司的扩大,大峡谷智慧照明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成为智慧照明市场上的独角兽企业。

大峡谷智慧照明

大峡谷智慧照明坚信技术固然重要,而技术只是手段,健康才是目的,以光配方的技术、传感器的技术、光学的技术,不断提升解决目标客户健康问题的能力,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才是最重要的,有价值的光,赋予照明更深远宽广的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生活

相关文章

  • 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京成功召开

    6月28日,首届中国智慧生活大会(CIC)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是对贯彻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国务院“三品战略”,结合“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安排的积极响应。会议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联合指导,洛图科技(RUNTO)主办,京东3C数码和植理文化协办。

    标签:
    智慧生活
  • 智慧产业城彰显中国智造魅力,中联重科踏出“走上去”的关键一步

    作为湖南省“一号工程”和“十大重点项目之首”,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是“工程机械之都”长沙从“制造之城”升级为“智造之城”的关键一步。

    标签:
    智慧生活
  • 全场景沉浸式智慧生活体验!首届“智愈之境”特展亮点提前揭秘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将于5月25-2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回归。SMART智家展作为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重点主题展之一,携手居然之家,重磅而来。2023年,SMART智家展与居然之家联手打造“全场景智能生活馆”,集结国内外TOP60智能化品牌和优质家居设计资源,

    标签:
    智慧生活
  • 中兴终端多款新品亮相2023巴塞展 全场景智慧生态2.0重磅发布

    北京时间2023年2月27日,中兴终端亮相巴塞罗那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集中展出了中兴Axon、中兴Blade、努比亚全品类消费电子产品,及MBB、FWA、IoT全家族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并发布了裸眼3D平板、智能AR眼镜、第五代FWA等多款重磅新品。面向加速延伸的消费场景和

    标签:
    智慧生活
  • 主动服务再升级!这个品牌引领智慧生活进入“深度体验”

    文|智能相对论作者|佘凯文1月15日,一档央视新闻的新概念科技节目《KUA!酷啊未来|中国科技创新之夜》正式播出,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多领域顶级科学家及许多科技企业、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共同分享了科技创新之路上的成果和突破。不少内容都在为我们带来全新认知。例如,人和4亿年前的鱼竟有着奇妙联系、纳米技术在生

    标签:
    智慧生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