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更换域名如何防止被降权

 2021-06-22 15:0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的小伙伴在做网站SEO优化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了一个更适合自己网站的域名,便想着去更换,但是不知道怎么样做才能够对目前网站的SEO优化伤害程度减到最小,那么接下来这篇文章博主将给大家分享一些SEO建站过程中怎样更换网站域名,有哪些注意事项的经验。

由于更换域名的话,必定会让网站中所有的URL链接都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去更换域名,从SEO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更加谨慎,如果实在没办法,那就按下面的方案来进行操作吧。

一、全站URL做301

尽量将网站中的所有URL做301重定向至新的网站页面,包含旧域名上的所有目录、文件格式等等,这样旧域名的大部分权重会转移至新域名上。

二、修改原有外链

尽量将旧域名的所有外部链接都重新修改并指向新域名,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尽可能的最大化去修改,能联系到的外链站长就联系一下,不要因为懒而不去做这一步。

虽然301重定向是比较好的解决URL链接变化的问题,但并非能将外链的权重100%传递到新域名中,假设一个外链传递的权重是30%,那一个301又会只传递30%,造成链接投票里降低就得不偿失了!不仅如此,搜索引擎识别直接跳转以及301是不一样的,301重定向在搜索引擎严重需要重新计算权重得失,花费的时间非常就,一般来说每个三两月的下不来。如果只靠搜索引擎自己系统判断,那还不如我们人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减少搜索引擎对我们产生不良因素的概率。

三、旧域名暂时不要遗弃

想要将旧域名转到新域名,我们需要让旧域名留在我们手里的时间更长,并且保证301一直是重定向的问题,除非因为特殊情况无法持有旧域名意外。

为什么呢?因为有一部旧域名的外链我们可能无法进行修改,导致这部分外链到不了新域名,但只要我们的旧域名一直保持着301重定向的状态,这些链接还是会有小部分权重流入我们的新域名的,避免浪费资源。

四、提交百度资源平台改版说明

百度资源平台或者其他搜索引擎平台都支持新旧域名切换严重,网站改版时,可以通知搜索引擎从哪个域名切换到哪个域名。然后密切关注平台中两个域名的抓取频次、抓取异常、索引量、排名和流量报告,看抓取、索引和排名是否从旧域名切换到新域名。

五、重要提示

博主认为,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一个网站就一个域名死磕到底最好,不要轻易跟换域名!毕竟域名的历史记录以及信任度搜索引擎是无法识别传递的。如果只是说因为站长个人原因不大喜欢旧域名了,这杨作对我们的网站SEO也未免太不负责了。老域名只要不是过长或者卖相难看,就不要乱换了。

本文由岑辉宇收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岑辉宇”可查看更多内容。

推广合作:https://www.mengyuseo.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降权
域名

相关文章

  • 夯实数字底座,“.手机”域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而域名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入口和关键基础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和重要基石。4月2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华商标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哪家域名注册商的域名便宜?

    无论什么商品和服务,市场上都有最便宜的,域名注册同理。但如果只用价格优势去锁定未来注册域名的平台,我们无法判断他们所提供的其他服务品质或产品附加价值是否具备吸引力,因为最便宜又最好的商品和服务非常罕见。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

    2022年11月22日,安徽璟安防爆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因承办网络公司未及时续费,导致域名被恶意抢注,原安徽璟安防爆显示器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将于2022年6月11日废止使用

    标签:
    域名
  • 怎么为网站挑选一个好域名?

    选择网域名称就像是为公司取名字一样,它直接关系到网站品牌形象的建立.一个好的名字容易让访客留下深刻印象,为行销加分,是网路事业成功与否很重要的一环,反过来说,如果网站域名取的不恰当,就会错失建立品牌的好机会,等到日后反悔想要更换名字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标签:
    域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