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小红书品牌营销(二):拆解了小红书500篇爆文,我们总结出这些套路——定博主

 2021-06-29 08:3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小红书上,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群体,那就是博主。这些博主会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知识储备、使用体验等方方面面的生活感受,向外界分享优质的资源或信息。其实,从营销角度上看,这些博主也可以帮助我们共同宣传我们的产品,让更多人知道它。

那么如何区分注水博主和优质博主呢?这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主要内容,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主要内容

1. 如何快速识别注水博主

2. 理解高性价比

3.如何筛选优质博主

4. 如何做好博主的投放比例?

01

如何快速识别注水博主

看博主的粉丝和它的活跃度

透过粉丝列表去查看粉丝的行为或者举动,是否有给人在点赞或者收藏内容,正常的用户会搜集很多的笔记,收藏的笔记也会有分类,如果我们判断粉丝与博主的类型不符,或是这些粉丝点赞的内容大多都是以广告为主的,那这类粉丝往往是有注水的嫌疑的。

笔记发放后的数据变化

在博主笔记发布1—3小时后,查看笔记的赞藏数据,如果一个万粉的博主在笔记发布3个小时后,笔记的数据没有什么变化,那我们就会觉得这样的账号很假。

查看第三方平台涨粉是否异常

通过博主的粉丝数量增长变化看是否异常。如果博主突然涨了1000万或者几十万的粉丝,我们可以通过第三平台后台,去查看他最近的涨粉情况,他最近是否因爆文而导致涨粉。不过,这个要看时间段,有些是报备后增长的,这个是可以通过后台数据看出来。

小红书笔记是否干货

其实以上都是从侧面判断博主的笔记干货和内容质量,选取博主,最主要的就是看内容是否有干货,是否能围绕产品或品牌进行有价值的输出。一般好内容,数据不会很差,但我们也需要注意内容走不出去的情况。

02

理解高性价比

我们还会听见小伙伴在说,我们最近投放素人或者广告博主,花了多少钱做推广。对比起来,费用有高有低,但其实这都是阶梯式的。什么叫做高,什么又叫做低呢?怎样才算是一个高性价比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案例。

第一张图也是纸尿裤的。我们可以看见这一张图真的很普通,背景图也并没有选一张好的。那么它这个就只能算是几十块钱的价格。无论它是素人还是达人,粉丝数量多还是少,笔记的作品质量不行,价格也高不起来。

那种这种内容,我们在选取博主的时候,往往是在于前期铺量的时候。

再来看最右边的这张图。同样,不论粉丝数量的多少,质量高的内容的价格总是要高于质量低的价格的。不论是从拍图到构思再到后期,这张图都优于第一张图。我们还需要确定的是,并不是说这边的图质量高,数据就一定优于其他内容,而在于质量内容能得到官方认可,能被品牌方当做封面宣传。

再来看中间的内容,同一篇笔记不同的标题,从不同的角度来发的,也就是品牌方为了省钱去发的笔记,上下图都是同一个账号发出来的。

那么什么叫做值得,什么叫做性价比高呢?

比如这个月我出价500,你这边做两篇内容,一篇是评测,一篇是单品,集中打包价格会低一些,同时,我们寄出一些竞品给博主,还能够使得博主在做内容的时候涨粉,这样就尽可能实现了双赢。

03

如何筛选优质博主

那如何筛选优质博主呢?

首先我们先搜索关键词 ,比如我们想要投放一个护手霜广告,那么我们就可以在搜索框搜索,根据推荐的博主,选取数据比较好的博主,同时,往往护手霜最集中的使用时间在冬天,那么我们就可以继续查看这位博主的其他内容,确保博主内容创作的稳定度。

如果博主去年做过其他品牌的,今年我们就可以做竞品;如果没有做过,那么我们就可以让博主做测评。如果想要做视频内容,价格也会相对高一点。

那么怎么联系博主呢?一般会有他们自己的邮箱联系。但如果你想单独联系,那么也许会相对麻烦一点。

第二个方法就是第三方平台 ,也就是千瓜数据了。通过第三方平台选取相关调性和风格,以及相应的粉丝量,平台也会有相应的风险评估,这个博主值不值得签约。

在选取之时,我们还需要考虑场景和相同调性 的情况。比如半夜我们想吃零食,搜索出来但最后选取了烧烤,其实零食和烧烤并不是同行业,但是在相同的场景之下又是竞争对手。比如我们是母婴产品,会有纸尿裤或者宝宝霜,其实,这是不同类型,不存在竞争关系,但是相同调性的产品,服务的人群又是一致的。

上边可以说是相同人群、相同调性的不同产品的投放方法,还有就是我们可以跟着服务商找推荐博主

有些知名品牌或是行业内的翘楚品牌,都有结合自己的需求寻找代言人或是推广人,在这里,我们可以参考同类型产品或品牌的博主投放情况,选取同类型的或是具有差异化的博主进行营销。

04

做好博主的投放比例

不同的需求对博主的选取是不同的,如果前期只需要量的,那么就可以选取素人博主,内容可以不用质量要求超高。注水博主在官方平台也会慢慢被清除,是否合作有时候看我们自己的需要。

普通素人,素到什么程度呢?但是很真实。高质量达人的创作效果就另当别论了。在确定博主时,看值不值得,并不是免费或者便宜,而是要为自己的目的服务 。一般而言,价格低、就只能选择质量低的垃圾账号了。

小红户的薯条也是我们可以去利用的,内容不错,可数据上不去,就可以烧薯条,鼓励博主去创作不错的笔记。这时候,产品的投放成本还是要注意的。小几十块的产品,能送出就送出了。

预算充分的,就要尽可能往头部和腰部走了。同时,也要根据效果反馈,继续协调好投放比例。

1. 如何快速识别注水博主

2. 理解高性价比

3.如何筛选优质博主

4. 如何做好博主的投放比例?

从识别注水博主到筛选优质博主,再到博主的投放,无不是在挑选至优中选优的,找到合适的博主,可以说是一个核心且关键的步骤,在小红书营销中看似轻巧却至关重要。选取真实可靠,信任度高的博主,常常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盲目选取有流量却不合适的博主,也并不是选博主的目的。

在接下来的内容分享中还有详细打造小红书爆文系列与小红书品牌营销,请关注我,分享更多的小红书营销知识,会详细给大家说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