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首例:抢红包软件被腾讯告上法院赔偿475万

 2021-07-19 15: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圈内一家开发微信辅助工具的团队又被腾讯以不正当竞争为由给告了,直接被判赔偿475万,现在跟微信沾边的软件简直就是高危项目!

根据杰哥了解,这波被腾讯以不正当竞争罪名告上法院的公司,跟之前卢松松博客分享的,因为:“开发微信群控软件被腾讯告上法院赔偿260万”,“微信刷粉刷阅读业务被腾讯告了”,“ok微信管家被腾讯*”等中招的公司都不一样。

这家公司被腾讯*,是因为他们开发的软件可以微信抢红包这茬事,这也是腾讯首次在国内针对抢红包辅助软件出手,因为在各大应用商店累计下载超过6747.6万这个数据,所以腾讯开口就是要他们赔偿人民币5000万元!

腾讯*表示:他们开发的抢红包软件,因为通过技术手段直接改变了“微信红包”功能的正常操作流程,以自动抢红包代替手动抢红包这种玩法,架空了“微信红包”功能的娱乐性和社交性,严重损害了微信软件的竞争优势和用户体验,破坏了微信的商业模式,给腾讯的服务器增加了带宽负担,最主要的是,他们的软件是拿着腾讯的流量和用户资源去盈利,这严重扰乱互联网环境中市场竞争秩序。

总结就是南山必胜客,不允许任何团队利用他们资源和流量去进行任何盈利!

不过好在,最终,法院那边没有按照腾讯的诉求走,经过多方考虑,法外开恩,只判定这家公司赔偿腾讯475万。

最后,针对这家因为开发微信抢红包软件被判赔偿475万的团队,有网友表示,虽然跟微信抢饭吃很爽,但是南山必胜客绝对不是吃素的,腾讯这波下手太狠了,得亏法院救他们一命,要不就这种小团队,估计砸锅卖铁怕是也凑不够5000万!

另外,现在腾讯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不允许任何人利用他们的资源和流量赚钱,所以对于站长们和一些开发者来讲,跟微信和qq相关的辅助工具还是不要搞了,一旦中招连老本怕是都得折进去,南山必胜客真心惹不起!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抢红包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