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视频越短完播率越高吗

 2021-07-23 10:0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还是在抖音上看到太多的伪大神无人子弟,真的,我纠正都纠正不过来,回到我自己地盘发声吧,希望咱们的坛友不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7秒,是被抖音最认可的视频?因为视频是短到了极限?

这个我在上一篇文章说过,并不是,这里就不再叙述了,那么,短视频的完播率,一定比长视频完播率高,对吧,对,也不对!

为什么这么多呢?因为,7秒的视频,哪怕用户只看了1S,完播率也有14.X%,而一分钟的视频,用户看了3秒,完播率,也只有5%,看起来完播率是高了!

完播率并不是播放到最后一秒,而是平均停留时长,这个大部分人应该都懂!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14%的完播率>5%,播放量怎么不一定高于长视频呢?

那是因为,系统的算法,绝对不是这样计算的,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来算,长视频太难了,用户的一味的缩短视频时长,长视频几乎就没有曝光的机会了,相反,我们在抖音看到的视频里面,7秒的视频,几乎是最不吃香的!

每个视频时长,都有自己的赛道(虽然抖音官方也说,缩短视频,配热门BGM=离热门更近),实际并不是这样的,说这话的账号,几乎是DOU+小助手,巨量引起之类的账号,而不是抖音创作者学院,不见得官方的内容,都是算法部门给到的数据,抖音团队体量太大,估计,巨量,和DOU+小助手,都没有机会和算法团队,进行算法上的讨论(其实也没有这个必要),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这几个账号的内容输出,也会参考一些三流的知识输出博主的内容,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个人的工作,个人负责。

虽然,也没有人告诉我算法,但是,我能够通过客观存在的事实,用逆向思维反推,能够得出以下结论!

可能15秒以内的视频(7秒和15秒存在一个赛道),30秒一个赛道,60秒是一个赛道,2分钟一个赛道,三分钟,或者五分钟以内,五分钟以外,大概存在这些赛道!

每个赛道都有自己私欲的流量池(在八级推荐之前),如果进入8级流量池,那么全网曝光,这是公用的流量池,不分时间长短了。

好,那么,你7S的视频,竞争对手只有7-15S这个赛道,和其他的时长的视频流量并不冲突,你缩短视频,只是换赛道而已!

现在在想一下,你的7秒视频,在全网7秒的视频里,算优秀的吗?

如果你在7秒里是渣渣,妄想和2分钟视频比完播率,去拿到不该有的流量?这几乎不可能,因为,官方已经用事实在打我们的脸了。

所以,在这个时候,你还认为,视频越短,越容易获得曝光吗?

这里有个假象(抖音越来越在乎内容了),7秒或者说7-15S的流量池,他在所有时长的流量池里,占的流量比例也许是最小的,因为我很久没有刷到15S以内的大爆款了。

那么,你选择一个最拥挤的赛道,你获得流量的可能性,更低,曝光的可能性不言而喻了。

在长视频的赛道里,他们,根据同等时长视频数据,做完播率对比,比如,1-2分钟的视频,他的平均完播率是27%,而你的完播率做到了28%以上,你就是优质作品,官方数据是长视频完播率30%以上,就有机会上热门。

所以,你7秒以内的视频,即便完播率比1分钟以上的视频搞一倍,也不一定上热门,因为,其他人的视频,可能高出两倍,他在7秒内,完播率都比你高一倍,你哪什么比?

抖音是一个很公平的算法,不可能存在这么明显的赛马漏洞,所以,就不要想,在不做出优质内容,通过投机去做流量,这种概率极低。

相反长视频,热门更容易一些,因为,他的各项数据都比较差,我们优化的空间更大,因为视频越长,完播率越低,可以优化的地方确实更多,估计一般人也不会考虑,因为,每个赛道都有优秀的创作者,大家都在努力优化内容!

短视频,完播率,复播率,评价优化,做的更细,因为这个赛道,大家都觉得容易,各项相对来说更好,因为小白,基本都在这个赛道,你有没有超越其他小白的决心,你又什么信心比其他人做的更好呢?相反,其实这个赛道最拥挤,更难做,更难优化!

做抖音,一定要有逆向思维,不要想当然,要有分辨内容的能力,有了逆向思维,根据自己的观察到的事实,来反推,就能明确的知道,谁在说干货,谁在胡诌八咧。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4837&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完播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