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树根互联贺东东推动三一重工“互联网+制造”深入发展

 2021-07-27 17: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湘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作为第一批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入选Gartner“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的企业,目前已成长为工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的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与湘潭天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湘潭市“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旨在加快《湘潭市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建设步伐,推进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建设工程,引领湘潭市更多中小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湘潭市工信局局长蒋立军,湖南省工信厅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处长颜琰,中国信通院两化融合所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智能组组长李亚宁及树根互联营销负责人等多位湖南省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著名专家到场“开班授课”,与现场百余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湘潭市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

培训由湘潭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学武主持。

东风助推湘潭“互联网+制造”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湘潭市先后出台了《湘潭市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湘潭市工信局局长蒋立军在开班致辞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制造”的重要意义,湘潭市下一步将从“完善网络基础”、“打造平台体系”、“开展应用示范”、“培育产业生态”、“强化安全保障”五大重点任务推进湘潭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互联网+制造”、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并将在今年在全市范围开展“千百扶培大行动,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设立每年1000万元以上的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推动4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

“希望我市广大中小企业家紧跟潮流、把握时机,为实现湘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蒋立军表示。

专家齐聚湘潭共享“互联网+制造”发展经验

为帮助到场企业更好的认识理解“互联网+制造”,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多位领导专家到场讲解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政策、知识,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湖南省工信厅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处长颜琰从趋势导向、发展路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深刻解析了工业企业在面对“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时的困惑。

他指出,目前不论是全球产业发展还是我国的经济发展都已进入变革期,由互联网技术引发的社会变革深刻影响着公众的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

“面对接踵而至的变化形势,转型升级就是发展出路,融合发展则是转型策略。”颜琰表示,中小企业在这场变革中要从三方面具体入手:

一是要积极融入大企业的生态中,形成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格局;

二是要融入产业平台、区域平台,共享产业资源;

三是要将某些环节的应用上到专业赋能平台上,推动低成本、模块化的部署应用。

树根互联营销负责人则站在平台服务的角度,分别从增加后市场服务的收入、增加产品的主营收入、增加优质中小企业的融资能力、形成工业互联产业等方面举例介绍了树根互联真实的平台服务案例。

如三一重工经过根云平台赋能,充分释放数据价值,成功转型的典型示范。

三一重工依托根云平台实现了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可视化,完成了全要素、全价值链、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建立起了数字精益能力。在贺东东看来,三一重工的成功实践,展示了龙头企业在数字化赋能下实现新型制造和服务化转型的可能性,这也将为更多转型路上的制造业企业注入一剂强心剂。

树根互联潜心打磨的工业操作系统——根云平台,正以数字化转型“新基座”之力,支撑万千制造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协助客户沉淀、治理数字资产,从容应对数字化挑战。其赋能案例或将照亮更多企业数字化前行的路。

作为专注打造工业操作系统的平台公司,树根互联旗下的根云平台可以面向机器制造商、设备使用者、政府监管部门等社会组织,在智能制造(透明工厂)、智能服务、智能研发、产业链平台、工业AI、设备融资等方面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根云平台目前已具备三大通用核心能力,具体包括:

1.多种类工业设备的大规模连接能力:平台支持工业协议超过1500+种,目前已接入设备总数超过91万台,类型超过5000种,资产总额超过7500+亿元。

2.多源工业大数据和AI的分析能力:满足工业设备海量数据的采集和运算,具备低时延、高可靠等特性;即便是结构复杂的工业设备,也能快速配置数字孪生建模;基于AI机理模型沉淀及预判,工业设备可实现健康评估和故障预测。

3.多样化工业应用的开发和协同能力:平台搭载的工业应用累计超过5400个,其中实现协同的工业软件数量超过600个。

依托平台型工业操作系统,树根互联不断拓展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应用,不仅为超过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提供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新基座”服务;还通过“通用平台+产业生态”的P2P2B模式,依托数字化转型新基座,结合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创新企业等生态伙伴的行业经验和应用场景,目前已形成20余个产业链/产业集群平台,覆盖产业包括工程机械、混凝土、环保、铸造、塑料模具、纺织、定制家居等,为81个工业细分行业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在具体的方向上,树根互联会顺应中国工业化产业集群的特点,聚焦区域深耕;会着力打通中国工业制造后市场服务,提升产品的增值价值;会将中小企业资金问题及存量设备的增长点作为核心点,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升级迭代。

“正是因为树根互联一切从客户出发,聚焦客户价值,才能真正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树根互联营销负责人指出。

随后,中国信通院两化融合所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智能组组长李亚宁,树根互联售前咨询中心总经理梁敬锋、物健康BU大数据分析师、智能制造专家分别以《工业互联网及其驱动的数字化转型》《装备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转型之路》《大数据&AI与智能制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为题发表演讲。

树根互联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工业4.0时代催生了新数据、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海量的IoT数据将成为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动力,数据资产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并将作为核心驱动帮助企业打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之间的鸿沟,助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与业务模式的创新。如三一重工经过根云平台赋能,充分释放数据价值,成功转型的典型示范。

三一重工依托根云平台实现了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可视化,完成了全要素、全价值链、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建立起了数字精益能力。在贺东东看来,三一重工的成功实践,展示了龙头企业在数字化赋能下实现新型制造和服务化转型的可能性,这也将为更多转型路上的制造业企业注入一剂强心剂。

树根互联潜心打磨的工业操作系统——根云平台,正以数字化转型“新基座”之力,支撑万千制造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协助客户沉淀、治理数字资产,从容应对数字化挑战。贺东东表示,三一重工作为灯塔企业,其赋能案例或将照亮更多企业数字化前行的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