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清华大学-南威软件数字治理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1-08-02 09: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9日,“清华大学-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治理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南威联研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与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尹霞主持仪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唐杰、计算机系网络所所长崔勇、计算机系软件所所长喻文健、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姚苏以及南威软件集团董事、总裁徐春梅,集团执行总裁张鹏程,集团总工程师、联合创新中心总裁黄文峰,集团创新研究院院长丁菁及集团联合研究中心对接工作委员会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代表清华大学对清华-南威联研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国正处于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兴起的“服务普惠化”、“治理现代化”和“数据智能化”的交汇期,清华大学与南威软件集团联合成立的“数字治理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应运而生。双方将围绕数字治理信息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研究,通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实现关键成果在数字治理领域中的规模应用,在提升数字治理效率的同时增强自主可控的安全性。探索并建立学校与企业紧密合作的双赢机制,在数字治理的关键技术上取得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成果;培养出一批数字治理领域的优秀人才,集聚双方力量,推进数字治理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加速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共同推进中国数字治理快速发展。

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致辞

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治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应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成为国家战略的技术支撑,成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协同发展最强劲的引擎。清华-南威联研中心的成立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方略、落实“数字中国”战略、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数字治理”的重要举措。通过清华大学与南威软件集团产学研的联合攻关,在可信互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基础软件、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治理等方面开展重点研究、创新合作与成果转化,将有助于提高政府治理效率、破解政府治理瓶颈、提供治理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政府治理创新,同时能够反哺清华大学学科建设,促进产学研良性发展。

随后,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与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共同为清华-南威联研中心揭牌,宣布联研中心正式启动。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左)与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右)为清华-南威联研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清华-南威联研中心管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联研中心章程和年度工作计划等议案。

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清华-南威联研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南威软件在数字治理核心技术研发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通过与清华大学的资源整合全面升级了南威软件平台化能力和被集成能力,深度淬炼南威软件的算法智能、数据智能、安全智能和行业智能等中枢化能力,生成可持续创新、可建设运营、可复制推广的增强范式,构成紧密的“投、研、产、融”新型生态关系,赋能政府数字化改革、基层数字治理、城市数字孪生建设,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