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1省数字化服务需求数超去两年总和 猪八戒网发布“2021数字化工作新方式橙皮书”

 2021-08-11 13: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猪八戒八月八 企业服务狂欢节”活动期间,猪八戒网对外发布了“2021数字化工作新方式橙皮书”。该报告通过分析猪八戒网平台近三年相关数据,梳理出了人才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变化情况。报告指出,用户消费场景和消费习惯仍然在加速向线上迁移,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经营方式,逐步成为主流,人才和企业对于数字化工具的需求不断增长。

数字化工作成新常态,技能型人才、中小企业是转型主力军

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远程办公人员超过3亿,钉钉、企业微信、ZOOM等远程办公软件用户规模呈爆发式增长,远程办公类APP用户数同比增加583.55%。猪八戒网用户注册量也水涨船高,2020年环比增长57.9%,2021年对比2020年也有38.9%的增幅。中小企业(50人以下)在新注册用户中占比不断攀升,个人兼职服务从2020年开始已成为猪八戒网平台第二大服务品类。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猪八戒网平台试水数字化工作、经营新方式,无论是人才还是企业正加速向线上转型,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红利。这其中,中西部地区的增长势头尤为强劲,11个中西部省份用户增速超过全国28.6%的平均增速,新疆增速位列全国第一。

有意思的是,8:00~19:00是平台用户活跃度最高的时段。该时段与正常上班时间重合,这说明猪八戒网不只是人才业余时间的兼职平台,通过猪八戒网发需求、接订单已成为一种正常上班行为,通过猪八戒网平台实现在线工作已是很多人工作的新常态。

企业全面转型数字化,数字化服务需求迎来消费升级

近两年,企业对数字化服务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2021年31个省雇主发布需求数超过去两年总和。长三角、珠三角整体服务需求体量大、增幅量也最大,东北三省、云南、新疆等地区的需求发布数量则较2020年增长了3倍以上,吉林省增速领跑全国。

而从需求类型变化情况来看,企业雇主对于创意内容相关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动画制作、漫画制作、音视频、电商设计服务等品类需求每年环比增长20%以上。同时,随着互联网C端用户增长迎来天花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受私域流量的概念,注重微信生态的布局,小程序开发、微信开发等关键词不断在升温。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的不断加深,企业雇主的诉求㛑正在悄然发生转变,综合性服务需求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几年前,雇主发布需求主要以LOGO设计、产品图拍摄、海报设计等单一需求为主,近三年雇主开始通过猪八戒网寻求整体解决方案,如品牌管理咨询、全案整合营销、行业解决方案等综合性服务需求。

多款新产品助力人才和企业数字化

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服务平台,猪八戒网一直在积极赋能人才工作方式和企业经营方式的数字化变革,推动传统生产性服务行业完成数字化复刻。早在2020年,猪八戒网就推出了兼职、灵活用工等服务产品,今年“八八节”,猪八戒网一方面通过企业服务两折起大促、服务新品1元起试用等形式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还在取经大会(重庆站)上发布了八戒招聘、筋斗云、企服交易保多款新产品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经营。

随着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长放缓,2021年线上公域获客成本较2015年增长2倍以上。受此影响,企业的社交私域运营需求在2021年较2019年增长100%以上,以SaaS为代表的数字化获客产品受到企业热捧。为满足生产性服务企业日趋增长的社交私域运营需求、降低企业数字化成本,猪八戒网整合15年非标企业服务平台运营能力,打造了服务数字化经营平台筋斗云。

筋斗云不仅可以服务猪八戒网现有用户,还可以为其他所有从事生产性服务的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数字化经营赋能。据了解,筋斗云可帮助企业挖掘全域流量做生意、提供强大的Saa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推广获客做成交,让企业在一分钟内构建起专属服务数字化经营平台,从而可以根据需要在猪八戒网、微信、抖音、微博等各流量平台开展经营活动,有效解决客户沉淀、私域客户经营、交付管理、企业经营管理、渠道获客等多方面痛点,进而赋能企业运用数字化工作方式、经营方式寻找第二增长曲线。

目前,八戒筋斗云首批种子用户已全面开启征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