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地防疫困难重重?看宇泛数智建造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如何破解

 2021-08-26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新冠疫情的爆发对社会各行各业都造成了重大影响,建筑施工领域也不例外。 早在2020年9月,在住建部印发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中就明确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也提出: 1、强化参建各方疫情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社会各行各业都造成了重大影响,建筑施工领域也不例外。

早在2020年9月,在住建部印发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中就明确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也提出:

1、 强化参建各方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建设、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是本单位工程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 因疫情常态化防控发生的防疫费用,可计入工程造价。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蔓延,全球疫情出现反弹,我国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工地项目施工现场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管理难度高,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大挑战。

为全面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住建部于本月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推进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本次印发的通知中更是明确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近日,某地区工地因未严格落实封闭式施工管理“禁新进”的要求,致使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施工、建设、监理单位及负责人被通报处罚。

宇泛数智建造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以AI助力工地战“疫”

自住建部全面推行工地实名制管理后,项目施工现场考勤、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有了重点管控,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建筑业发展,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工地在管理过程中仍暴露出不少问题。

1、实名制通道改造成本高

实名制通道成本高,改造难度大,不少地区的实名制系统应用情况并不理想,无法形成有效的管理手段。

2、近距离测温有风险

使用测温枪测温所带来不可避免的近距离接触,也极大地增加了病毒传播感染的隐患。

3、人工信息登记效率低

大多工地在防疫工作中主要依靠人工测温、登记的方式,这种方式效率低,极易出现数据错乱、遗漏的情况。

项目施工现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如果在管控上稍有松懈麻痹,就很有可能导致疫情呈现几何式放大增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除了需要严格落实封闭式安全管控工作之外,科学技术保障也必不可少。

宇泛依托自身具备的AI视觉物联网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搭配宇泛数智建造平台,打造数智建造疫情防控解决方案,从测温、健康码核验、身份核验、数据传输等层面满足了不同建设程度的工地防控管理要求,打造实名认证+疫情防控双重工地管理“安全门”。

作为国内最早将AI技术结合边缘计算嵌入式设备应用在工地场景的科技公司之一, 多年来,宇泛不断打磨工地产品细节,实现各类专项算法的突破。针对工地场景的更多特殊需求,宇泛也将持续推出新品、优化解决方案,敬请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