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阻碍你拍短视频做直播的七个理由

 2021-08-31 13:58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

很多人是注定在短视频领域赚不到钱的。

因为他们看到别人涨粉、赚钱心痒痒,但是自己又怕拍短视频、做直播,这种心态怎么可能做好呢?

这大半年来,向我咨询如何做IP、如何拍短视频的不下百位,但是真正在做的屈指可数。

所以今天村长就要做个坏人、不留情面的说说这些人,要说到痛处了,才有人肯做出改变。

01害怕/假设失败

还没开始拍,心里就已经在想着失败了,怎么可能把事情做好?

你越对某一件事情害怕,越假设自己不行,就越容易犯错误,越做不好。

而心里越是心心念念把某一事情做好的人,越容易成功。

关键是有什么好怕失败的?

村长已经和大家说过了,先完成“三百计划”,即拍100天,写100篇文章,拍100个视频或做100场直播。

短则3个月,长则半年而已,就算这半年里面你都没有一分钱收入,那又如何?

设备上就是一台电脑、一部手机而已,除此外,几乎没有多余的成本支出。

更何况很多人还是兼职在做,更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在拍视频之前,就先问问自己,最坏的打算半年没有收入,自己能不能接受。

能接受,干就完了。

这个投入是必然的,没有空手套白狼的好事情。

02害怕被议论

还没开始拍呢,就开始担心万一被身边的人看到了,多不好意思啊。

被别人恶语相向了怎么办,被别人嘲笑了怎么办?

我劝你不要有这么多内心戏,拍东西不就是给别人看的吗?

这和开店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以前你在线下马路上开,后来在淘宝上开,现在在抖音、快手上开。

开了店,你都不吆喝,谁来看?

有什么好怕别人议论嘲笑的,别人说一两句,你又少不了什么东西。

就是要引起大家的讨论才行,这样的你的账号才会活跃。

你怕的东西,别人看都不看的话,还谈什么曝光呢?

千万不要怕被别人议论,因为只要有人看,不管你是100个粉丝,还是100万个粉丝,贬低讽刺是不会停止的。

03自我麻醉安慰

想拍短视频、想直播是一件好事情,最怕的就是那种连想都不想的人。

就像以前网店火的时候,有些人怎么好言相劝都不去开网店。

最终导致客户流失,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把生意做死的。

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没有人可以躲避一个新趋势带来的冲击。

情怀在很多时候是没有壁垒的,哪怕是格力,也依然要拥抱互联网做生意。

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企业的老板,对短视频、直播抱有偏见。

记住,直播绝对不仅仅是打折,拍短视频也绝对不仅仅是恶搞、卖惨。

而是用一种Z时代的用户更容易接受的消费语言,销售方式而已。

但你如果不看短视频、不做直播,自我感觉良好,注定是会被抛弃的。

04总是找借口

有些人被别人说了几句或者看了几个赚钱案例之后,立马决定要开始启动短视频、直播业务。

但是不到第二天,就开始自我怀疑和找借口了。

我现在做短视频还来得及吗吗?

我要么等这个项目做完再拍吧?

我形象不好,口才不好,拍了应该也没人看吧?

今天有事情要应酬,算了,下周再连续怕三个吧?

拍短视频还需要我自己亲自动手吗?

这是很多的现状,总是在给自己找各种理由。

但凡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的,都是对新事物有排斥形态的,不敢摸索尝试。

对自己做的事情不够自信,也不够狠。

记住,你今天对自己不够狠,明天的市场会对你更狠。

05轻易就放弃

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但是大家做事情的时候,喜欢拿现在成熟稳定的状态来和一个刚刚起步摸索的状态相比。

这种比较方法,自然会带来巨大的落差啊。

这时候,就容易心生动摇了。

我都这么成功了,还吃这个苦干嘛呀?

我都拍了30个视频了,没有一个视频播放过万的,没意义的。

那么多人都拍视频说了,做直播很浪费钱的,我看还是算了吧。

反正我现在不拍短视频,又没有啥损失的。

在诸如此类,自我舒适、自我合理化的安慰中,许多人做到一半就放弃了。

06抱怨时机不对

十年前,就有人告诉你,做淘宝再也没机会了。

十年前,也有人告诉你,线下开店再也没机会了。

五年前,有人告诉你,做公众号再也没机会了。

三年前,还有人告诉你,拍短视频、做私域、直播也没机会了。

但是大家看看拼多多3年就上市了,看看抖音快手,2018年至今涌现出了多少个粉丝百万、千万的达人。

很多人总是抱怨时机不对,错过了红利期。

说别人是运气好,踩到了风口。

试问一下,十年前、五年前,让你开淘宝店,拍快手你会吗?

我们习惯性的把一些失败的原因归于外界,时机、政策、团队等,但很少反思自己的资源、认知、能力、执行等方面。

07道听途说怕了

没见过猪跑,听人说,就认为猪丢了。

没见过老虎,听人说,就以为虎来了。

有时候信息太多了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有些人听完好故事,然后还要去找一些坏故事听。

再加上内心本来就很犹豫,听悲观的故事多了以后。

怕了,不敢拍了,以为别人说的就是全部。

大家想想,哪有人人都赚钱的好事情?

再想想,为什么还有很多新人赚到钱了?

一定要切记啊!

我们听好故事是为了知道别人到底做对了什么!

我们听坏故事是为了知道别人到底做错了什么!

而不是告诉自己,不能做。

听到的,和自己去做的,永远是两码事。

何况是投入成本极低的事情,怕什么?

以上七点,是我总结了一些人为什么看了那么多文章,学了那么多课程,迟迟不敢拍下去的一些原因。

有些话虽然刺耳,但是你要相信越难听的越是真话。

希望每个人,每个企业,不管你是什么业态,只要合理合法平台允许范围内的,都去拍短视频、做直播的尝试吧。

只有自己做半年、一年了,才知道好坏。

原文来自公众号十里村(ID:shilipx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97tDP-eKxV3p_x_AgiYO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

相关文章

  • 短视频抢不走阅文的生意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每天都在‘被迫’追文。”小鱼现场演示了一下,她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App,刷到第七个短视频,赫然就是一篇短篇网文的节选:我是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自从发现真千金妹妹是女主,我就开始了夹着尾巴做人的日子。划走还没五分钟,第十条又是一篇推文:为了拯救恋爱脑我承包下一片野菜地当晚却

    标签:
    阅文
    短视频
  • 20分钟做一个短视频,一天带来5000收益的影视短剧cps

    短剧CPS项目受疫情影响,2022年短剧迎来了“爆发期”。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我们普通人怎么入局短剧分到一杯羹。给大家先看一下我做出来的数据。这篇文章从你看到中间耗时25天,可能有点长,耐心阅读。我将从什么是短剧,什么是CPS,短剧项目生态周期,还有实操以及数据一一给大家拆解。一什么是短剧短剧一般单集时

  • “敢想敢做”:从摄影领域到生活场景,智云凭什么成功出圈

    摄影用云台作为推进影视、短视频发展的主要工具,迭代迅速,从业7年的头部品牌智云产品丰富且极富创新,覆盖婚拍、影视、VLOG、记录、访谈、节目录制多个领域,被广泛熟知。

    标签:
    短视频
  • 线索兔短视频获客系统有哪些功能?

    线索兔短视频获客系统是围绕商家/企业开发的一款智能运营转化工具,为企业高效赋能,打造线上营销闭环,提供互动获客,视频剪辑,视频发布,数据分析,粉丝管理,意向客户管理,智能竞价投放,帮助运营者高效工作

    标签:
    短视频
  • 赔偿百万:全国首例短视频短算法侵权生效

    话说,爱奇艺买了电视剧《老九门》的网络传播权,但其他平台的用户上传了大量《老九门》的影视片段来吸粉,而平台方呢睁只眼闭只眼,没有删除,所以爱奇艺直接把对方告了。被告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合理费用144200元。

    标签:
    短视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