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靠散户撑起百亿市值规模,美版贴吧Reddit赴美IPO提速?

 2021-09-04 09: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时代,想要分享信息,在网络论坛上即可畅所欲言。

论坛如同小酒馆,闲暇时会有人聚集,人们可以津津有味围观他人观点,也可以在这方天地中举杯谈论天地。新鲜的乐趣事儿、身边的闲杂琐事等,都能一一浮现在眼前。

在海外市场中,网络论坛除却Facebook和推特外,Reddit(红迪网)也备受用户瞩目。据DoNews消息,社交网站Reddit或将在明年年初进行IPO,其目标估值是150亿美元。

Reddit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史蒂夫·赫夫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在计划上市,但我们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所有好的公司都应该在他们可以的时候上市。"

在Facebook和谷歌“阴影”下长大

2005年,两位22岁的弗吉尼亚大学毕业生Steve Huffman(史蒂夫·霍夫曼)和Alexis Ohanian(亚历克西斯·欧海宁)创建了Reddit,他们奋楫相争,想要在互联网论坛之中闯荡出一片天地。

Reddit创立早期的照片:联合创始人亚历克西斯·欧海宁(右)和史蒂夫•霍夫曼(左)

无奈,残酷的市场竞争给Reddit泼了一盆冷水,彼时,Facebook与谷歌响誉海外论坛市场。2015年8月28日,Facebook单日用户数就已经突破了10亿。同年,谷歌宣布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并宣布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美国在线”5%的股权。

市场竞争激烈,两位年轻人无可奈何,只能在分崩离析之前将Reddit卖出去。随后,时尚传媒巨头Conde Nast收购了Reddit,但随着时间渐去,Reddit团队越来越感到资源匮乏,因而创始人和早期员工一个接一个离职。

后来,这个庞大且备受争议的Reddit落到了一群新人的头上。他们计划发展移动版本的Trddit,致力于提升网站用户的体验,开发各项社区工具等等。事实上也有所成效,Reddit的用户数量每年都在翻一番。

十几年来,Reddit长途跋涉,逐渐从小众论坛走入大众视野。它在没有任何靠山的情况下白手起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了下来。

如今,它仍属于 Condé Nast Digital(Advance Magazine Publishers Inc的子公司),并且有了区分于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的不同特点——侧重于内容共享和用户交互。换句话说,人们可以追随自己喜欢的群体,并且可以参与进讨论。

此外,用户可以对网站的内容进行打分,得分较高的内容将自动被推送到首页,而得分低于-4的内容将默认不显示。通过用户自发的反馈实现内容筛选、优化偏好设定,可以将最具价值的信息和认可度最高的评论显示在顶部。

Reddit逐渐成为一个高度互动的在线社区。在本地市场扎根稳固后,这家论坛公司将目光逐渐转移国际市场。Reddit联合创始人兼CEO 霍夫曼表示:该网站大部分是以美国为中心的,他希望改变这一点。

据Mumbrella报道,Reddit在今年3月和去年9月分别成功打入加拿大和英国市场,今年7月,更是将业务扩展至澳大利亚市场中。

业务逐渐壮大,Reddit也逐渐获得更多资本的青睐。

小论坛却是大生意

在疫情期间,Reddit因其网络社交属性获得越来越多用户,后来它在华尔街交易狂潮中的角色而受到关注。

今年,Reddit分论坛WallStreetBets(WSB)的火爆推动其实现爆炸式增长。在“全民炒股”、罗宾汉散户大步入场的金融市场趋势下,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下载Reddit App涌入其社交论坛之中。

Reddit联合创始人亚历克西斯·欧哈尼安表示:科技放大了动量投资的势头,这正体现在Meme股票上。尽管Meme股票具有吸引力,但动量投资不是什么新鲜事。

目前,Reddit现在每天大约有5200万用户,并有超过10万个活跃的子版块。此外,Reddit表示,它计划在2021年底前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约1400人。

Reddit的收入大部分来自网站广告,2021年第二季度,Reddit广告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本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2%。

快速增长的Reddit吸引到越来越多的资本。

今年2月份,Reddit宣布获得2.5亿美元E轮融资,随后,此轮融资增添1.16亿美元至3.67亿美元融资,投资者身份未披露,彼时Reddit估值为60亿美元。

在其更早的D轮融资中,包括腾讯、红杉资本、富达、Tacit和Snoop Dogg等投资者都曾参与Reddit的投资。

8月12日,Reddit宣布正在筹集由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领投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公司估值将超100亿美元,远高于半年前的60亿美元估值。

据《*》报道,截止目前,该轮融资的投资额已达4.1亿美元。Reddit表示,本轮融资还将继续扩张,预计最终融资规模将达到7亿美元。

Reddit联合创始人兼CEO史蒂夫·霍夫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原本并未计划这么快进行新一轮融资,但最终无法拒绝富达提供的资金。

据Cointelegraph报道,Reddit此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推动国际业务的增长、用户体验的优化、网站功能的改进、推出更多视频及音频功能,同时开发自助广告系统。

钱袋子收紧后,Reddit能否进一步加速成长,则看其能否专注眼前视野,将资金务实到各个业务板块中,脚踏实地做起来。

别盯着“低垂的果实”

在顺风顺水的时候,Reddit的高管却选择离去。

2020年夏季,Reddit创始人亚历克西斯·欧哈尼安辞职离开了公司,在接受CBS采访时,欧哈尼安表示自己从大学毕业就开始做Reddit,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但现在,他觉得更应该是陪伴女儿,想把精力放在家庭上。

顶级首席执行官的离开,对Reddit来说影响重大。但在2021年3月,Reddit迎来首位首席财务官——Drew Vollero。值得注意的是,这位首席财务四年前Vollero曾协助参与「Snap」的IPO,在Reddit赴美之路上,Drew Vollero或许能以自身经营帮助到它。

Reddit已经扬起风帆,但在未来,面对众多机遇的同时,Reddit也存在一些风险与挑战。

Reddit曾因子版块wallstreetbets收获一批用户,在子板块上,用户可以进行加密货币讨论。此外,Reddit在2020年时以社区积分的形式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MOON,并用以奖励通过帖子和其他参与形式为社区做出贡献的活跃用户。

据财联社区块链日报信息,MOON首次发行5000万个,基于迄今为止在子板块中的贡献来定。随后一年,发行5000万个,并逐步递减,总量为2.5亿个。此外,销毁代币中的50%会重新引入到下一个月的分配中。

在拥抱加密货币的同时,Reddit也将面临美国政策的监管风险,尤其是对于加密货币交易税收的合规规则。

此外,以Reddit目前的体量看,其与头部玩家Facebook和推特仍有一定差距。

根据Facebook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Facebook全家桶社交平台每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23.6 亿,每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29.9 亿;截至2012年7月1日,Twitter的用户总数为5.17亿人,其中1.418亿人是美国用户,约相当于Facebook用户总数的一半,是用户人数第二多的社交网站。

Reddit目前虽然处于爆发式成长状态,但其距离头部玩家的仍有一段路程要走。互联流量红利逐渐见顶,以广告业务为主要收入的Reddit未来可能会遇上盈利问题。当低垂的果实逐渐被摘完,压力不知不觉也来到了Reddit身边。

后续,Reddit赴美之路如何,美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

文|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贴吧

相关文章

  • 迈入“人+AI”多元时代,百度贴吧互动能力全面升级

    AI加速应用落地,将给社区平台注入怎样的新奇体验?5月25日,在2023年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现场,百度贴吧正式对外宣布上线“⼤艺术家bot”、“好朋友bot”、“滑稽精灵bot”三大AI功能,为吧友们奉上AI时代的社区创作生产新范式,探索商业社区价值的新空间。百度贴吧业务部总经理王军在会上提到,当

    标签:
    百度贴吧
  • 如何利用百度贴吧做网络营销

    百度贴吧是由百度于2003年创建的,它是一个基于关键字的社区讨论论坛,您可以在其中找到有关任何主题的帖子。贴吧从字面上翻译为“让我们发表文章”,许多人认为它等同于Reddit。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各个Tiebas进行交互

  • 百度贴吧开始封禁IDC流量入口

    网友“深圳城中村租”爆料,最近逛贴吧发现百度贴吧开始大量封禁IDC行业贴吧,以后个人空间商再想蹭百度贴吧搞推广引流和做百度排名怕是越来越难了!

  • 贴吧没落的背后,是百度的优质内容池之殇

    近期,国家网信办官网公布了2020「清朗」专项行动暨网课平台专项整治活动中依法查处的第三批问题网站,除了部分直播平台,百度贴吧也赫然在列。

  • 在百度贴吧怎么发帖不容易被删

    百度贴吧是一种基于关键词的主题交流社区,它与搜索紧密结合,准确把握用户需求,为兴趣而生,贴吧里不止有个人,还有企业,有地区等等。贴吧是一个交流的好地方,那么广告也是不可少的,而为什么你在贴吧里推广的时候,贴吧怎么发帖总会被删呢?而你只能一直抱怨,为什么会被删除,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下发帖技巧。

    标签:
    百度贴吧
    贴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