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测温+消杀+配送+导览+安保+N 中智卫安科技防疫在行动

 2021-09-17 16: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G时代,万物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迅猛发展,让人类体验到瞬息万变、期待与惊喜常在的世界。尤其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高新科技更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能量场护航着人类的生命与生活质量,持续照亮经济平稳发展的道路。

作为在防疫领域大放异彩的科技品牌,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IOT中智卫安)便是这其中不可忽视的一束光。通过全方位的AI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与援助方案,中智卫安以无接触“测温+接待+引领+配送+消毒”等多种智能机器人组合形式,从办公、政务、商超、医疗、酒店、餐饮、影院、教育等多个场景助力硬核防疫,全力推动城市的智慧化转型与大众生活的品质化升级。

“黑科技”能量场,助力一线复工战“疫”

在后疫情时代,要如何系统保障企业进行有序的复工复产?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中智卫安聚焦与大众学习及工作息息相关的教育系统、医疗机构及办公场所,创新性运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科技力量,让疫情防控更智能、安全和高效。

中智卫安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在南京雨花世茂应用

在新一轮返校高峰到来之际,中智卫安“机器人硬核防疫护卫队”走入校园,不同功能的AI机器人陆续被应用到测温“守门”、校园消杀、图书馆巡逻、访客接待等多个场景中,覆盖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上百所院校,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同时,中智卫安的“智能楼宇防疫方案”也为安全办公及楼宇智能化转型提供了可能。以智慧广场引入的中智卫安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为例,仅需0.5秒即可快速测得通行人员体温,有效保障了大楼出入人员的健康安全。机身的多媒体屏,还可以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知识,防疫科普两不误。

中智卫安迎宾巡更机器人在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应用

中智卫安消毒喷雾机器人在南京同仁医院应用

而同样被多家医院引入的中智卫安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则为建设智慧医疗系统提供了有力的“补给”。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不仅解放了医院的时间与人力成本,还在确保个人隐私信息加密、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对原有疫情防控手段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了进入病区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及智能化统计追溯,大幅提升了医院防疫通行管理效率。

“机器人+5G”革新,智慧政务焕然一新

在基层政务层面,中智卫安充分响应机器人与5G相融的号召,以搭载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并兼具来访咨询、迎宾讲解、安保巡逻等多项“本领”的AI机器人,点燃了基层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的战斗力。无论是可以化身前台导办员、并具备视频通话及监控等核心功能的迎宾巡更机器人“欢欢”,还是可以实现预约登记及接待咨询“超能力”的智能访客机器人“乐乐”,都成为了政务大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对于人流大的政务部门而言,它们的协同作用有效降低了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在乌兰察布市政务服务中心应用

中智卫安迎宾巡更机器人在温州龙湾革命教育馆应用

除此之外,中智卫安还深度结合不同政务机构的信息化系统及服务政策知识库,为行政税务、党建服务、智慧警务等各政务部门,量身定制智能+政务服务解决方案,助力政府打造政务服务示范门户,赋能开放、共享、高效、协同、智慧的数字政府建设,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数字化全场景护航,全面点亮品质生活

在后疫情时代,科技战“疫”的魅力不仅在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商业经济良性发展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服务于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智卫安AI机器人疫情防控方案从交通、商超、酒店、银行、景区等生活场景出发,以守卫者的姿态唤醒一座城市的寻常“烟火气”,开启了全民“智慧生活”的步伐。

中智卫安的迎宾巡更机器人在高铁南站候车厅通过语音和屏幕终端与旅客进行交流,为旅客提供接待迎宾、信息查询、路径指引、业务咨询等相关服务,避免密集的人员接触造成二次感染;配送机器人在酒店指引点餐,送餐入房,无须工作人员即可完成,真正实现了智能智控的科技感......这些基本覆盖了大众吃、喝、玩、乐及其它日常生活需求,全方位守护城市向上发展的“生命力”,有温度地助推大众品质生活的实现。

以科技为媒介,以创新为动力,中智卫安以实际行动奏响了疫情防控的“最强音”。未来,中智卫安还将持续升级产品,深耕大众需求,以更为先进的科技全面助力AI机器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让人人都能真正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理想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