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用手机记录的100张中国面孔,荣耀冲击高端的背后是人文

 2021-09-30 19: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手机行业人人都在讲冲击高端,到底什么是高端?人们认可什么样的高端?高端是配置还是品牌?这些问题可能是大家一直都在寻找的答案。在我看来,高端与否不在于品牌说了什么,而是在于品牌到底做了什么。而南方人物周刊和荣耀Magic3携手制作的“100张中国脸”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用营销讲好高端故事的样板。

影像不是分数,而是记录时代

手机之争,核心在影像之争,而影像之争到了最后,究竟是成像之争还是风格之争,却还是有些众说纷纭。毕竟达到一定的水准之后,大部分旗舰手机都能拍出不错的影像作品,那么最后到底熟弱熟强,难道真是一个DxO评分所能决定的么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单纯的炫技并不是影像追求的本源,真正的追求还是应该落在如何用影像能力记录这个时代。这种时代的记录不仅仅是时代骄子的卓越影像,祖国山河的壮丽秀美,也有万千大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这些烟火气最终传递的,正是中国人民的生生不息。

在这个方面,荣耀确实给人留下过不少次深刻的印象,比如荣耀30系列曾经做过的“用影像守护地球”,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野生动物摄影师凭借当时荣耀30系列的强大能力,走遍中国,拍下了诸多野生动物珍贵的瞬间,在唤起人们对环保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荣耀手机在暗光、长焦、抓拍、防抖等方面的强大的能力。二者的结合,堪称是手机影像营销中的巅峰之作。

而这一次,荣耀推出的Magic3系列手机,则定位于高端旗舰,如何能够体现出荣耀的高端品质,又能够彰显出手机的不俗能力呢?“100张中国脸”活动就这样横空出世。

2000年之后,随着疫情的爆发和国际关系的变化,中国社会出现了巨大的变革,而在这种变革之中,也涌现出了无数精彩的人物,而记录这些人物,就是在记录这个时代。荣耀在发布会后,随即开启了“100张中国脸”的活动,用荣耀Magic3系列拍下100位时代人物,记录他们的时代故事,致敬非凡时代。

这样的活动看似非常朴素,但当你真正看到这100张面孔的时候,又忍不住有些或热泪盈眶,或深沉思考,或微笑期待,总会让人想起某个时刻,在某个地方或者平台,看到或者认识到这100人,被他们的故事所吸引,所打动,甚至被鼓舞。

整个照片从构图上讲还是端庄大气,人们的形象在黑色的背景下立体而又突出,充满了的质感。像白岩松的严肃深远,丁真的青春活泼这样的个人特质甚至都能透出照片感染到人。而那些普通人表现就更生动和有朝气,让你感觉到他们就是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这100人中,包括钟南山、陶勇、单霁翔、邓亚萍、杨丽萍、丁真、田沁鑫、郝景芳、贾平凹、白岩松等等,10位时代人物还联合做了一期视频,分别讲述关于自己走“正确但艰难的路”的一些故事以及感悟,比如钟南山的艰难抗疫旅程告诉大家健康的身体是根本。白岩松的深度新闻思考,表示“好的新闻有助于这个社会变得更好。”,丁真的淳朴的生活理念,“我想的是走现在这条路,我的目标就是只能往前走。”等等,让人若有所思,又略有所感。

正确但艰难的路

这次活动的精神内核是“走正确但艰难的路”,对于荣耀而言,这个主题同样和品牌非常契合。

荣耀从拆分到独立都是一条异常艰难的道路,而此前在荣耀V40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表示:“荣耀选择的是正确但艰难的路,但这是荣耀人未来的选择,我们要坚定前行。”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也为了代表中国手机企业的精神崛起,现在荣耀背上更大的中国智能制造的责任,去做一家“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

这种定位的升级,不仅仅是一个发展方向的改变,更是一个时代责任的升级。荣耀立志要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而全新的双轮驱动极致产品主义观带来了超高端旗舰荣耀Magic3系列等一系列产品来给消费者做检验,同时,也开启了自己的冲击高端之路。

这次“100张中国脸”活动确实体现出了荣耀Magic3系列手机在拍照上的超强能力,尤其是5000万像素超大底主摄以及64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带来的优秀感光能力配合荣耀影像的优势算法,接近90mm的人像黄金焦段,有效控制人像畸变的基础上,虚化更加明显,意境更加柔美,人物主体更加突出,在人像拍摄上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超强体验。立体的表现,油画的质感,可以说体现的淋漓尽致,我想人像拍摄大概是荣耀Magic3系列这次最大的优势所在,这场活动的设计充分体现出荣耀Magic3系列手机自身拍照的核心优点。

抗住中国智能手机的大旗,引领中国智慧全场景行业的发展,是荣耀肩负的重要责任,也是未来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虽然沿袭了华为的核心技术团队和技术优势,但在面对诸多不确定的市场竞争和产品方向发展上,荣耀依旧要解决诸多挑战。

这一百人的精神在这场活动中放出了耀眼的光茫,而荣耀则是这一切的时代记录者。可以说,这是荣耀给自己的一个自我鼓励,凝聚这标志性的100位中国人的力量,相信荣耀能够走出目前的困难,迈向一个全新的未来。

就在前不久的荣耀影像发布会上,荣耀又发布了全新的影像融合技术,这又在手机影像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重一笔,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关键的突破。这些突破既是荣耀为行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是荣耀不屈精神的一种体现,而这种精神本身,我认为正是高端的内涵所在。

高端的精神内核

苹果是高端手机领域的领导者,其打动消费者的还是苹果坚持不懈的创新和追求完美的精神。华为是高端手机领域挑战苹果唯一成功的挑战者,其核心则是孜孜以求的研发、独立自主的精神以及追求极致的产品理念打动了消费者。

那么荣耀凭什么去做出自己的高端形象,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呢?我想这种坚持走“正确但艰难的路”,在逆境中扛起自己的社会和时代责任,可能会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荣耀自己本身身在历史之中,但却又挺身而出去做历史的记录者,精神依旧值得肯定,而产品也确实打动人心。

所以,想要做高端的产品,先要找到高端的精神内核,想要做历史的创造者,先要去做历史的记录者。让营销的精神内核和品牌的精神内核能够形成共鸣,我想大概是这次活动中非常精彩的一点。你会觉得这一百张面孔是当下最棒的中国精神的体现,也会觉得荣耀作为这个时代的记录者,又是那么贴切和相得益彰。毕竟他们都有同样的精神,毕竟他们都同样在创作者历史。

2021年就要过去,很多事情现在已经开始起了变化,可以感到整个环境正在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变化,也许社会很快就会回归正轨,走上之前那种积极发展的道路。但,我们依旧也要做好更多严峻挑战的准备,毕竟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尚未过去,更多挑战又接踵而来。不过对于中国来说,有这些勇敢的人们在用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有荣耀这样的品牌在积极向前进军,一定会风景这边独好。

正如这次活动视频的一段话,

时代进步的力量,来源于信念、彰显于行动。

踏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就是对正确的路最真实的信念。

让我们仍然心怀对正确之路的信念,不畏艰难地在新的征程上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荣耀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