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称iOS比安卓安全:原因在于无法绕过应用商店安装软件

 2021-10-14 15: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4日报道:据 MacRumors 报道,为了回应欧盟委员会提议的《数字市场法案》—— 该法案可能迫使欧洲的 iPhone 侧载 App—— 苹果公司分享了一份深度文件,强调了侧载的安全和隐私风险。侧载是指在 App Store 之外安装应用程序,如从网站或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下载。

苹果公司的文件题为《为数以百万计的应用程序建立一个可信的生态系统》,其中指出,“移动恶意软件和由此产生的安全和隐私威胁越来越普遍,而且主要存在于允许侧载的平台上”。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声称,iOS 上的恶意软件很少,并说该平台上的许多攻击是“目标狭窄的攻击”。苹果补充说,“专家普遍认为,与安卓相比,iOS 更安全,部分原因是苹果不支持侧载”。

苹果强调应用商店的审核机制在当下越发重要,一方面用户对隐私和安全越发重视,另外一方面APP需要调用的数据资源复杂化且不法应用非常善于包装,让用户自由安装APP会极大暴露在风险中。

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否则iOS平台也不会有越狱一说了,这证明仍然有相当一部分用户希望有APP自决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