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洪书敏直播间:降温引来这类商品“爆单”

 2021-10-19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10月10日至今,南北方多地出现大幅度的降温。预测显示,北京、石家庄、济南、合肥、武汉、南京、长沙、南昌等18个省会级城市的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洪书敏直播间里表示,很明显突然到来的冷空气让许多城市迎来“速冻”,各地缺电限电的压力还未退去,保暖季突出的用电供暖需求让能源保供工作进一步承压。为保障居民、企业冬季用电供暖需求,各地陆续推出保供政策以及提前供暖措施应对即将来临的寒冬。

降温也带来了一波消费高潮。除在供电供暖上作出响应外,消费市场也接收到此次降温的信号,消费者对于保暖产品市场热情高涨,居家鞋、保温杯、保暖贴等家居用品以及保暖内衣、毛衣、大衣等秋冬服饰销量飙升。据数据显示,拼多多平台居家鞋、保温杯、保暖贴等进入家居生活类目热销榜单前20。其中,居家鞋以一周超400万单的销量跃居第一,销量较前一周上涨约109万单。

冷空气的来袭,各地都打响保供“攻坚战”。供暖季来临,在电力供应吃紧情况下,今年气温普遍偏冷将给能源保供造成压力。为保障居民、企业供暖需求,各地陆续推出电力保供措施,让居民能够温暖度过寒冬。据了解,为保障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全力做好电煤、取暖煤运输保供工作。

从零售角度来看,冬季的保暖品商家都会选择将产品提前上市来迎接消费需求,所以购买需求的高峰是在真正的寒冷期降临之前。“预计11月到11月底之间保暖品将达到销售的高峰。”

洪书敏直播间推测,受今年限电限产的影响,供应链方面比较稀缺,保暖产品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电商

相关文章

  • “逆热”的直播电商,主动型消费趋势与“模块化”商业革命

    直播电商能够获得大家一致的重视,这和其强烈的“符号化”有着直接关系。

    标签:
    直播电商
  • 北京市首批13家特色直播电商基地授牌 姿美堂位列其中

    《2022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报告》显示,直播电商行业逐渐从流量驱动向产品驱动转变,进入品牌自播、知识主播、技术授权和定制直播等为特点的新发展阶段。根据艾瑞咨询数据分析,企业自播已成为众多品牌的主要销售场景之一。而在日前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23北京直播电商购物节”启动仪式上,潘家园、菜

    标签:
    直播电商
  • 直播电商迈入新周期,快手如何抢跑?

    文|螳螂观察作者|图霖直播电商迈入第七个发展年头,来到了新周期的变革前夜。行业竞争逐年加剧,但截至2022年已迅速攀升至35000亿元的直播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仍诱惑着新玩家挤进这张拥堵的牌桌。美团方面,继今年1月底在美团App内测外卖直播频道后,4月18号,美团外卖举办了首场“神券节”直播活动,彻底

    标签:
    直播电商
  • 探索品牌发展新路径:黛莱皙在直播电商赛道乘风破浪

    近年来,国产化妆品行业持续发展。据统计资料显示,2015-2021年,我国化妆品商品零售总额从2,049.4亿元增长至4,026亿元。虽然2022年受疫情反复的因素影响,化妆品行业发展势头略有减弱,但随着疫后经济复苏的态势,许多国产化妆品企业正逐渐恢复发展节奏,结合直播电商等新兴电商渠道,国产化妆品

    标签:
    直播电商
  • 直播电商,小红书的商业化“解药”?

    随着互联网流量增长日趋放缓、广告业务逐渐疲软,商业化焦虑就成为了当下整个互联网行业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在此背景下,目前最火热的赛道——互联网直播带货就成为了不少平台和公司寻找新增量的重要方向,以及寻求商业化破局的一张底牌。自从直播电商行业大火以来,互联网大厂、电商平台、视频网站等早已纷纷在此布局,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