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为内容创作者赋能 ThinkPad P1诠释顶级移动工作站

 2021-10-20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设计、视频剪辑等数字创作类的职业会呈现井喷势头,诞生了一大批从事内容制作的相关工作者,尤其是当视频剪辑软件和互联网工作的兴起,现代人对于高性能的移动PC的需求明显上涨。相比于传统的轻薄笔记本,具备生产力性能和便携性的移动工作站成为了很多人在选购笔记本时的核心需求,而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正式刚刚发布的全新“移动工作站”ThinkPad P1隐士2021移动工作站(以下简称:ThinkPad P1)。

众所周知,早年间,工作站以台式为主,虽性能强劲,但体积笨重,跟“便携性”毫不沾边,主要面对B端企业。近些年来,工作站往小型化、移动化、个人化方向发展,并且价格逐步“平民化”,开始侧重于C端消费者。尤其是去年疫情引爆了“居家办公热”后,移动工作站的市场需求得到充分释放。而目前在“移动工作站”领域中最具权威的品牌当属ThinkPad,该品牌在经历了20多年的时间钻研开发“移动工作站”,相继推出了P、T、X、A等系列产品,其中P系列是旗下具有顶尖性能和超前技术的移动工作站产品线

本次ThinkPad P1之所以可以足够吸引我,就是在确保足够强劲性能的同时,还具备轻薄的机身。它的机身厚度只有17.7mm,相当于两部手机垒在一起,重量更是轻至1.81kg,相比以往动辄2-3kg的移动工作站不可同日而语,这与其采用高成本的航天级碳纤维高密度技术有直接关系。

另外,在性能方面,ThinkPad P1搭载了英特尔11代酷睿i9标压处理器,支持8核心和16线程,最大睿频可达5.0GHZ,对于视频转码这样的高耗时工作来说,速度明显比十代酷睿快不少。对于视频专业剪辑的用户,英特尔在IVB平台CPU中加入了Quick Sync Video技术,可以轻松应对。而在GPU方面,ThinkPad P1得益于NVIDIA T1200以及NVIDIA RTXA2/3/4/5000专业显卡的超强算力、大显存以及NVIDIA CUDA硬件加速,再配合官方统称的“dGPU散热系统”。因此ThinkPad P1应对高负荷工作时也能快速降温,GPU时刻保持“满血”状态去运行,也就不会一阵一阵卡顿了。经过以上的硬件加持,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运行CAD、Autodesk等专业设计软件或MAYA、3DMAX等动画渲染软件,还是Premiere、Edius等专业视频剪辑软件,ThinkPad P1都“稳的一匹”。

另外,刚刚也提到了,虽然我不是会经常使用大型的Adobe软件,但我对屏幕素质的要求还是很高的。ThinkPad P1配备了一块16英寸的4K屏幕足以还原任何3D建模以及平面设计的细节,同时还支持100% adobe RGB高色域校准,结合内置的Pantone X-Rite色彩校准程序最大程度减少了色彩偏差,同时这块屏幕在出厂前都会经过专业级的色彩校准,确保色彩偏离度Delta E <2,毫不夸张的说,这屏幕素质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多数设计用户了。

与此同时,ThinkPad P1还获得了ISV认证,该认证代表硬件通过了软件厂商的严格测试,配置和性能符合软件运行需求,可以发挥软硬件最佳状态。众所周知,在商务笔记本领域,ThinkPad多年来始终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本次全新的ThinkPad P1 2021又是一次很好的证明,通过不同的配置组合能够全方位满足不同设计创意工作者对个人PC的需求,堪称是目前少有的超轻薄高性能的个人移动工作站。如果你恰好从事内容创作及生产力的相关工作,ThinkPad P1 2021可以让你从容的应对办公地点切换的同时,还能极大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thinkpad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