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性能与安全并存,致钛PC005深度体验回顾

 2021-11-09 13: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固态硬盘普及以来,颗粒就一直是用户津津乐道且永远绕不开的话题,从早期的SLC颗粒到如今的QLC颗粒,关于寿命的讨论也从未终止过。众所周知,原厂颗粒在寿命和稳定性上有着巨大优势,相较于第三方品牌的自封装颗粒来说,全程由晶圆厂操刀显然更加可靠,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愿意购买的原因所在

要探究颗粒对于固态硬盘的影响,实测无疑是最好的方法。最近刚好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测评预告,科技媒体超能网动用专业仪器,计划用几个月的时间对市面上6款主流固态硬盘进行写入测试、掉电测试、以及数据保持测试,如此高强度的项目也被他们称之为“铁人三项”,可以说能完全体现参测产品的潜力。而在他们所挑选的产品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那就是致钛PC005 Active。

致钛是长江存储旗下消费级固态硬盘品牌,作为原厂颗粒的新晋选手,产品均基于Xtacking ®创新架构3D NAND技术,该技术可以在两片独立的晶圆上分开加工外围电路和存储单元,并通过成熟的Xtacking®工艺进行晶圆键合,合二为一。这样更有利于选择更先进的逻辑工艺,让NAND获得更高的I/O传输速度,同时提升比传统3D NAND更高的存储密度、减少芯片的面积。考虑到专业级用户的连续高负荷使用场景,致钛PC005 Active通过两项主动智能功耗管理技术,以带来更好的高性能持续性,降低发热带来的温度影响和噪音。

我去年购入的这块PC005 Active 1TB版本是他们的一款NVMe产品,搭载了长江存储 第二代(64L)Xtacking ®闪存颗粒,支持PCIe 3.0 x4与NVMe 1.3协议,官方标称能达到3500MB/s和2900MB/s的顺序读写速度,640TBW耐久度,平均无故障时间为150万小时。在刚开始入手的时候PC005 Active不仅能跑到标称的连续读写速度,部分数据甚至还有惊喜,因此给我留下了一个好印象,但在经历一年的锻炼之后有什么样的表现还未可知。正巧超能网的测试项目给了我启发,所以不妨也来试试看。

测试之前还是先用CrystalDiskInfo来看一眼现在的状态,可以看到即便已经过去了一年,并且在写入超420TBW数据之后PC005 Active仍保持着71%的健康值,由于写入放大实际写入量还要更多,这说明实际使用寿命还要远超官方标称数值。原厂颗粒终究是原厂颗粒,下面格式化后就开始动真格的吧。

相较于一年前,AS SSD Benchmark结果似乎没有太大变化,各项成绩均保持地不错,这让我对后续的测试项目有了信心。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写入了官方标称寿命一半之后的表现。

CrystalDiskMark测试同样没有令人失望,依旧还是3500MB/s和2900MB/s的顺序读写,致钛诚不欺我,PCIe3.0一线水准有没有?成绩出入几乎可以理解为测试误差了。

接下来用HD Tune Pro基准测试模拟固态硬盘日常使用情况,在空盘状态下PC005 Active维持在10GB左右的SLC缓存空间,相较之前没有变化,高速缓存用完之后也有700MB/s以上的速度,整体曲线平稳。其实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不是下载场景下一般很少遇到超过10GB数据写入,写爆缓存的情况并不多见。

是否能达到150万小时无故障时间暂时无从得知,不过基于日常使用来说目前还未遇到过因为硬盘导致的蓝屏情况,掉盘更是无从谈起。上面一系列测试项目也证明了长江存储拥有生产高品质颗粒的能力,经历一年时间高强度的洗礼之后,在性能和寿命上仍能回应用户的期待。稳定和高效对于固态硬盘至关重要,致钛PC005 Active能够交出这样的答卷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固态硬盘

相关文章

  • 金士顿推出4TB版XS2000袖珍型移动固态硬盘

    2022年6月6日北京讯,全球存储领袖金士顿今天宣布推出4TB版XS2000移动固态硬盘,这是一款十分袖珍和便携的外置固态硬盘,采用USB3.2Gen2x2高速数据传输标准,外形紧凑小巧,性能却非常强大。

  • 金士顿推出触控屏硬件加密移动固态硬盘VP80ES

    2022年5月23日北京讯,全球存储领袖金士顿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加密产品IronKeyVaultPrivacy80加密移动固态硬盘(简称:VP80ES)。VP80ES是金士顿首款独立于操作系统的移动固态硬盘,它不仅采用了硬件加密技术,还配备了触控屏幕,在实现数据保护的同时,大幅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

  • 开启高速元宇宙 金士顿KC3000固态硬盘开箱

    这几年,随着PCIe总线的不断升级迭代,让固态硬盘的性能可以节节攀升,飞速发展。记得2-3年前,突破1GB/s的固态硬盘才崭露头角。而今天PCIe4.0x4的固态硬盘速度达到了惊人的7GB/s,这就是金士顿KC3000PCIe4.0NVMeM.2固态硬盘。

  • 三款PCIe3.0固态硬盘横评:谁的实际性能使用更佳?

    随着各家存储品牌逐渐推出自己的PCIe4.0固态硬盘,给予玩家的选择越来越多。但如果是要搭配PCIe4.0硬盘,对应的平台配置也需要更高的性能才能发挥出硬盘应有的实力,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成本实在是过高了。

  • 六款高性能固态硬盘耐久测试,为何看好致钛PC005

    通常而言,固态硬盘的速度性能会影响到电脑系统、软件、游戏等程序运行流畅程度,但是选择固态硬盘只考虑速度就足够了吗?近期,国内知名的数码科技媒体超能网和PCEVA都在针对多款固态硬盘进行测试,但他们测试的并不是固态硬盘的速度,而是从写入耐久、数据保持、意外断电这三个项目来测试固态硬盘的稳定性和寿命。

    标签:
    固态硬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