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卖的比游戏主机还贵!陶瓷耳机有什么优势?

 2021-11-11 10: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想必很多小伙伴早已安排好了自己的剁手清单,此时,各大电商平台的优惠福利也接踵而至,大家都瞅准了时机,准备好好薅一波羊毛,化妆品、手机、耳机、游戏机,以及大小家电,通通安排上。

这其中,陶瓷耳机可以算是明星爆款了,深受时尚圈层及年轻消费群的欢迎。然而,有些陶瓷耳机的价格却比较高昂,动辄就要上千元,因而通常大家提起陶瓷耳机,首先便会联想到“贵”,有些甚至比游戏主机还要贵。其实,对于陶瓷耳机而言,之所以卖的比游戏主机还贵,是因为其大都用料高端、技术考究、工艺严苛,因此,这类陶瓷耳机贵,也有贵的道理。

相比普通塑料材质的陶瓷耳机,其整个音腔都是由陶瓷材料经过高温烧制而成,让耳机拥有了高硬度属性,耐磨、耐腐蚀,而且能够最大程度降低蓝牙射频信号的干扰,带来更好的音质效果。

正常情况下,造成音损的原因,主要就是音波因素,来自于材料性质本身,不同材质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音波衰减,对入射声能的吸收程度不一, 特别是对中高频的影响较大,而经过高温烧结而得到的陶瓷音腔,密度通常较高,声底比较干净,音损也就更小。

而由音腔内壁反射声波引起的低频驻波,当音波通过介质传递到音腔再反射时,若某频率声音被加强,势必会影响音感听感。尤其在低频方面,往往驻波影响会很大,低音模糊没有层次感。而陶瓷耳机的表面物理特征,就可以大幅降低声波反射,减轻驻波交互影响,提升低频表现。

目前,市面上的陶瓷耳机用料大多都是“锆宝石”,也就是人工合成的立方锆,表现为单晶立方氧化锆透明体,的确带来了不错的光泽度和音质,但是也存在不少弊端,譬如颜色单一,还无法制作复杂形态。

针对此,今年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多晶锆陶瓷音腔耳机,制作材料是四方相二氧化锆,也叫多晶氧化锆,因其钻石级别的硬度,能够让耳机呈现出恒久弥新的光泽度,以及温润如玉的手感。而且由于其致密的多晶结构,透光度也比较低,可以根据设计需要在原粉中添加不同的非金属氧化物,制成如黑、白、橙、绿、粉等不同颜色的多晶锆陶瓷。

由此,ROtt KRON乐旷多晶锆陶瓷音腔耳机横空出世,使用日本东曹提供的顶级多晶锆原粉,采用核心成型粘结剂配方,经过了陶瓷注射成型、脱脂、烧结、抛光研磨等一系列极为严苛的工艺,在1500摄氏度煅烧后形成多晶键纳米晶粒,不仅被赋予多种表现色彩,而且还可以制作复杂形态。

多晶锆陶瓷往往应用于时尚奢侈品类,是最佳生物友好度的珠宝级穿戴材质,其莫氏硬度高达9级,密度高达6g/cm3,音质方面表现也一度超出消费者预期,实现了更低的声波反射和声波损耗,失真小,声音清澈透彻,表达细腻入微,高频表现非常优异。

在笔者看来,ROtt KRON乐旷多晶锆陶瓷音腔耳机“贵”的同时,更为我们带来了超出与之匹配的产品表现力,其所呈现的艺术美学、音质,以及做工、用料,均远超产品价格,而且还打破了传统耳机形态,掀起全新潮流文化,成为当下可穿戴设备的时尚代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