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上海消保委测评12款App自动续费:B站提前3天就扣费

 2021-11-24 13: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4日报道:据媒体报道,11月23日,据上海市消保委公众号,上海消保委对12款App自动续费扣费期限进行调查。其中,大部分APP自动续费扣费时间节点设置在到期前一天,但是也有少量App的扣费时间节点较为模糊,更有个别App竟然提前3天就扣费了。

从上海市消保委制作的表格来看, 哔哩哔哩(B站)在微信、支付宝购买渠道提前3天就进行了扣费。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部分平台并没有从提供优质服务和体验角度增加会员黏性,反而总是算计如何给会员套上枷锁。前期使用一些小套路让消费者“被自动续费”,后期设置提前扣费,甚至超前扣费,利用会员的粗心大意赚取“记忆税”,从而完成禁锢会员的最后和关键的一个环节。提前3天就扣费的做法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自愿公平原则,也缩短了消费者选择周期,致使很多消费者“会员到期时再去取消也来得及”的想法难以实现。

有网友表示,所以如果不准备包月,建议还是在第一时间就取消自动续费合约,想着到期前再取消可能来不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自动续费
b站

相关文章

  • 抖音、B站互相偷艺?

    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增长趋于饱和,以抖音、B站为代表的视频平台的收入增长也开始陷入滞缓,于是为了打开更多内容增量和用户增长空间,抖音和B站纷纷转战新的赛道,试图寻找新的机会。

    标签:
    抖音短视频
    b站
  • COO李旎:破解品牌运营策略,万物皆可B站

    不经意间,俗称“小破站”的B站已经有13年历史了,作为一个早期以ACG为主进行内容创作与分享的视频网站,现如今的B站已经构建成一个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

    标签:
    b站
    二次元
  • B站李旎:用年轻和生态将B站从多元文化圈层带入大众视野

    在当下的市场里,如何创作年轻一代喜爱的高质量内容作品,被业内人士所关注。十多年前,一群动画爱好者自然聚集并自发创立了B站,随着用户圈层不断延展,B站如何发展?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将B站通过多元文化圈层带入大众视野

    标签:
    b站
    文化产业
  • B站视频收费,为何无人买单?

    近日,B站一位名为“勾手老大爷邓肯”的UP主,上线了一个“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的付费视频合集,订单页面信息显示,该系列视频共计将有10期,售价30元。这是B站上首个由UP主创作的付费视频合集,此举也被外界认为是B站推出内容付费、进一步商业化的一次尝试

    标签:
    B站
    视频网站
  • B站付费视频使up主掉粉过万

    据@36氪消息,B拥有上百万粉丝的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推出了一套“付费视频”,用户可以花30元购买十集内容。据悉,该十集内容不会一次性获得,而是UP主每月更新一到两次付费专题,年内将10内容更新完毕。

    标签:
    b站
    知识付费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