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开屏广告又出新花招:“摇一摇”就自动跳转?

 2021-12-17 09: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7日报道:据新华社12月15日报道,从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近期一些消费者投诉反映,当打开一些App出现开屏广告界面时,只要稍有摇晃,就会自动进入广告页面。江苏省消保委认为,这一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这类开屏广告总是跳转到电商平台,想关闭都关闭不了,令人讨厌。”南京市民赵先生说,他在使用多个App时都遇到过这类开屏广告。

“‘摇一摇’开屏广告在‘双十一’和‘双十二’期间比较多,很多广告都是跳转到电商平台或品牌官网。”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主任赵鑫说,目前调查发现“百度”“喜马拉雅”“豆瓣”“微博”“虎扑”“华为音乐”“番茄小说”和“联享家”8款App均存在这类开屏广告。体验调查发现,这类开屏广告有一定随机性,不是每个人或每次打开这些App时都会出现。

软件通过“摇一摇”实现进入广告是调取了手机的某项传感数据,但是该调取是否必要,软件调取行为是否取得消费者同意和授权也存疑,消费者个人数据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令人担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广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