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移动APP广告如何做到精准传播?

 2019-05-20 11:50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APP广告如何做到精准传播?这对于移动APP广告产业来说至关重要,只有app广告得以精准传播,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那么如何让APP广告做到精准传播呢?构建用户数据库和 解码消费需求至关重要

1. 锁定目标受众,构建用户数据库。

细分受众群,需要构建起全方位的用户数据库,以科学、系统的数据支持,实现力度可控式的定向广告投放和精准传播。移动互联网将受众置于一个全新的维度,它能够自动获取受众的地理位置、行为速度、与物的邻近度、与人的交互方式、音调变化等近百个参数,用以追踪、定向、分析用户行为。具体而言,利用数据挖掘技术,能够挖掘受众的隐含信息,如性别、年龄、爱好、收入层次、消费偏好等,构建相应的静态信息数据库,并持续更新和完善。同时,也可以利用移动互联网对受众动态行为信息加以监测,如受众看到移动APP广告时,若感兴趣就会主动点击浏览,甚至拨打电话进行咨询,下载广告产品优惠券、进店消费等,这些行为都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跟踪记录,并将其存储于动态数据库中,以供分析、制定投放与传播方案。在动态和静态数据库建立后,可以采用大数据分析细化受众群。以外卖APP广告为例,若目标受众锁定的是学生群体,则广告策划、设计应突出多样化口味、优惠的价格、营养均衡等信息,投放时间集中在午饭、晚饭、夜宵时段;若目标受众为白领阶层,则需调整广告内容,重点凸显送餐及时、快捷等信息,投放时间则需集中在午餐时段。

2 .解码消费需求,精准投放推介广告。

移动APP广告的精准传播本质是面向受众需求准确定位驱动的过程。因而,需要借助于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构建个性化的多元广告投放系统。移动APP广告的投放切忌笼统、广泛地面向所有受众群,而是需要对受众进行细分,挖掘受众不同群体的需求。

根据精准传播理论,在细分受众后就需要了解受众需求,并向其精准推介产品。但影响受众需求的因素较多,这就需要将动态的和静态的数据变量相结合,如地理分析、人口统计、心理研究、行为洞悉、需求种类、所需产品体验等具有共性和个性化的变量,继而形成概化的目标受众需求轮廓,再依托移动互联网,对其行为偏好进行跟踪,挖掘其潜在、具化需求。例如,结合受众对某类产品、服务的偏好信息,可以向其推广同类产品和服务。同时,在明确其消费频率、周期后,如果发现受众近期刚购置过此类产品,则消费周期内购置该类产品的需求将大大降低,可转而推介互补性、配套性产品,这样可以提升传播精确度。

例如,消费者通过浏览移动APP广告购置相机后,可能对充电电池、存储卡、镜头等可拓展功能的互补性产品更感兴趣,而非同类相机产品。广告投放绝非最终结果,还需要对其投放和传播的效果加以检测,并实时优化。投放方案正式运行后,可以召集一批实验者,以低成本展开小范围测试。同时,不断监测市场数据动向,运用移动APP广告后台统计软件对APP下载率、注册率以及移动APP广告点击率、消费率等数据加以统计,明晰广告投放缺陷,反复优化和完善。在进行产品测试后,大体可以确定哪类广告形式更受青睐,哪些传播渠道更具吸引力,如此可以针对性地制定下一阶段传播策略。

企业想寻找优质app广告平台,请关注A5服务市场: https://fuwu.admin5.com/?d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