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核实知网是否涉嫌垄断

 2021-12-24 08: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报道:近期,89 岁的赵德馨教授*知网获赔 70 万一事,将中国知网推上了风口浪尖。但是不仅仅是这一个事情,而是知网长期占据学术论文等领域的头名且收费昂贵但是却没有给论文作者相应的酬劳。

据长江日报报道,中国知网是否涉嫌行业垄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12 月 23 日在回复网友留言时表示,将予以核实研究。据媒体网上检索发现,部分高校甚至发布公告暂停使用知网,停用原因均为知网涨价过高,无法和学校达成使用协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回复表示:“我国《反垄断法》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相关经营者的行为是否违反《反垄断法》,需要反垄断执法机构研究、分析具体证据并通过相应的程序作出判定。对于您反映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将予以核实研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网

相关文章

  • 知网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知网把很多免费论文收录后,转卖出去。学生一篇毕业论文就要自己花费几千元。通过空手套白狼,其毛利润可高达60%,比上市公司还要夸张。

    标签:
    知网
  • 知网回应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全面自查 彻底整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此前,同方股份针对投资者留言回应称:知网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

    标签:
    知网
  • 中科院已停用知网:仅能看摘要 不能看论文也不能下载

    此前,针对被中科院停用的消息,知网4月19日发布声明回应,知网将继续向中科院所属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务,直到2022年协议签署并启动服务。且2022年中科院对知网数据库的采购模式有所调整,由统一集中采购模式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模式。这意味着,在2022年度协议签署后,不参团的中科院所将无法访问知

    标签:
    知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