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网被网信办罚款5000万

 2023-09-08 16: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6日,知网被网信办罚款5000万,对此,知网称,诚恳接受,坚决服从。

去年(2022年)知网被市场监管总局以垄断行为对其开出了8760万元的罚单。

看来这两年知网的日子也不好过啊,这两年被罚款了1个多亿了。不过还好,知网2021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7.52亿元,去年年底说罚8760万的时候,也不过是21年销售额的5%。“高光时刻”的主营业务收入近11.7亿元,毛利率超过50%。

赵教授诉知网侵权的案件成为了知网问题的导火索。知网将赵教授的100多篇文章收录至数据库,并利用这些文章在各个端口下载使用以获取利润。然而,最终赵教授本人不仅没有得到任何稿费,反而需要付费才能下载自己的作品。

此外,知网还被揭露出类似版权“流氓”的行为,其一本万利的版权生意引发了持续不断的争议。知网在未经著作权人明确授权的情况下,野蛮收录其作品,并在网络上传播以获取利润。这种情况下,作者本人却没有得到任何报酬。

2007年,卢松松还去知网面试过,应聘岗位是网站建设与维护岗位。当时知网就是全国资源最丰富资源下载服务提提供商了,直到现在它收录95%以上的正式出版的中文学术资源。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网

相关文章

  • 知网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知网把很多免费论文收录后,转卖出去。学生一篇毕业论文就要自己花费几千元。通过空手套白狼,其毛利润可高达60%,比上市公司还要夸张。

    标签:
    知网
  • 知网回应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全面自查 彻底整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此前,同方股份针对投资者留言回应称:知网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

    标签:
    知网
  • 中科院已停用知网:仅能看摘要 不能看论文也不能下载

    此前,针对被中科院停用的消息,知网4月19日发布声明回应,知网将继续向中科院所属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务,直到2022年协议签署并启动服务。且2022年中科院对知网数据库的采购模式有所调整,由统一集中采购模式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模式。这意味着,在2022年度协议签署后,不参团的中科院所将无法访问知

    标签:
    知网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核实知网是否涉嫌垄断

    近期,89岁的赵德馨教授起诉知网获赔70万一事,将中国知网推上了风口浪尖。但是不仅仅是这一个事情,而是知网长期占据学术论文等领域的头名且收费昂贵但是却没有给论文作者相应的酬劳。

    标签:
    知网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