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网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2022-05-15 16:2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其实去年知网就被反垄断查过,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声音了,最近又被调查,而且这次声势浩大。

知网:坚决支持,全力配合,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依法合规经营。

调查原因是:知网把很多免费论文收录后,转卖出去。学生一篇毕业论文就要自己花费几千元。通过空手套白狼,其毛利润可高达60%,比上市公司还要夸张。

知网这几年都做了什么事?

2013年,云南各大高校*知网,2014年知网对带头的云南大学的报价暴涨75%;

2019年,知网被判侵权知名作家汪曾祺代表作《受戒》,官司打了2年,刨去律师费,子女只得到1万元赔偿金;

2021年史学上德高望重的赵教授*知网,然而知网偷成果还拉黑,抹去赵教授半生心血,在学术上查无此人。

2022年,中科院停用知网(2016年北大暂停使用)。

知网这个国内最大知识产权平台,却不讲知识产权保护,对知识成果不问自取,分文未付,而对各大高校收取的费用每年都在涨价,有的涨幅更高达132.86%。

去淘宝看了一下销售量,这只是一个月的数据啊,真是一门赚钱的好生意。

本来是一个普惠的行业,非要办成一个暴利公司。知识的交流不应该被第三方挟持!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网

相关文章

  • 知网回应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全面自查 彻底整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此前,同方股份针对投资者留言回应称:知网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

    标签:
    知网
  • 中科院已停用知网:仅能看摘要 不能看论文也不能下载

    此前,针对被中科院停用的消息,知网4月19日发布声明回应,知网将继续向中科院所属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务,直到2022年协议签署并启动服务。且2022年中科院对知网数据库的采购模式有所调整,由统一集中采购模式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模式。这意味着,在2022年度协议签署后,不参团的中科院所将无法访问知

    标签:
    知网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核实知网是否涉嫌垄断

    近期,89岁的赵德馨教授起诉知网获赔70万一事,将中国知网推上了风口浪尖。但是不仅仅是这一个事情,而是知网长期占据学术论文等领域的头名且收费昂贵但是却没有给论文作者相应的酬劳。

    标签:
    知网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