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承诺春节前就能提车!后来居上的岚图汽车,不愧是“国家队”选手

 2022-01-17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不久,看到一个央视财经的暗访,访问的对象是各大汽车4S店的销售情况,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没想到,丰田、奥迪等热销车型都存在加价的情况,而且不是个例,已经成为了行业潜规则。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不加价,只要愿意等车就行,但这个节骨眼上,谁买车不想在春节前开上新车呢?不过,这样也好,倒是便宜了新势力车企,因为他们采用的是直营模式,全国价格统一,不存在加价的坏习惯。但,他们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交付周期普遍较长,能在春节前交车的屈指可数。

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能在春节前交车的电动车品牌呢?答案肯定是有的,比如岚图汽车,就特别推出了一项“本月10日前订车,春节前可提车”的政策。同时,他虽然背靠的是传统车企,但骨子里为新势力的销售方式,全国采用直营销售方式,价格统一透明。目前,他们的岚图空间接近50家,交付服务中心达20家,预计今年还会开设105家岚图空间,增设至40家交付服务中心,钣喷中心将达到70家,覆盖51座城市。

看得出来,岚图目前的销售网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难得的是,他们基本上是位于商业中心,用户逛街的同时就能完成看车、订车,非常方便。而说到订车,就不得不回头来说它的交付政策了。因为对比了一圈,同样定位高端的电动车交付周期,基本上时间都挺长的,只有BBA等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车,部分门店可能会存在少量库存,但更多还是要春节之后才能交车。

这里就不得不提岚图的交付周期了,只要是本月10日前下单,他们都能保证春节前交车,这个效率放在竞品当中,完全算得上领先水平。因为“蔚小理”这些主流电动车,交付周期最快也得春节之后,像特斯拉更不用说了,没有三个月基本上很难提到现车。当然,岚图的交付效率也不是说快得能与传统车企媲美,毕竟只有这四天下单的用户,才能保证在春节前交付,过了这个时间点,大概率就要等到春节之后,而春节假期有一周,等车周期起码会延长一周。

看到这,可能有人会说,岚图是卖得不好才交付这么快的,其实一开始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但了解到它的销量以及订单情况之后,你就不会这样想了。据了解,岚图目前有不少用户正在等待提车。而且,12月它的交付量达到3330辆,看似这个数据远不及主流电动车品牌,但要知道,这只是它开始交付第五个月,环比增长接近200%。横向对比蔚小理同期交付数据,岚图还是最快完成单月交付3000辆的电动车新品牌。

所以,了解到岚图销量增势之后,我其实是对岚图的交付完成率比较担心的。因为他们为了保证春节前交付,给出了很有诚意的延迟交付政策,一旦订单暴涨,就有可能出现亏损。比如你在10号之前下单,因为订单量过多导致岚图不能在春节前交付,那么咱们就可以申请无条件退订,并获得相当于2000元现金的补偿积分。如果选择不退订,那么5000元订金就能膨胀至10000元,岚图就相当于亏损5000元。一台亏损还好,如果是几百上千台,那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总之,我们能感受到,岚图的交付效率是比较快的,尤其是在缺芯以及大家交付效率都不太高的情况下,更是能凸显这份成绩的可贵。甚至为了保证交付效率,岚图还不给自己留后路,给到“利他不利己”的延迟补偿,可见他们对自己的交付很有信心。如果对电动车比较有好感,不论是有无优越的充电条件,想在春节前提车,那么岚图FREE必然是首要选项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