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鲁大师2021牛角尖奖最强性能手机揭晓,小米12 Pro拿下大奖!

 2022-01-20 11: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9日,鲁大师2021第四届牛角尖奖颁奖典礼顺利举办,本次共颁出了14个奖项,包括手机的7个奖项、PC的6个奖项和1个电动车智能评测奖项。“牛角尖”奖数据依托自过去一年鲁大师数据中心用户通过鲁大师客户端进行手机、电脑评测得到的真实数据和体验报告,以及鲁大师实验室评测数据,代表着这一年来各大手机、硬件厂商最优秀最顶尖的产品!

鲁大师年度牛角尖颁奖典礼如今已经是第四届,每一届都越做越好,今年更是玩出了新的高度和花样,和河南卫视强强合作,打造了一场科技与古风的碰撞盛典。除了颁出十几项重量级的年度最强产品外,还带来了高质量的原创节目。

鲁大师牛角尖奖是目前科技圈举足轻重的奖项,意味着精雕细琢和永不放弃的匠心精神,代表着顶尖的实力和技术。无论是手机还是硬件厂商,榜上有名的产品都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牛角尖奖除了对产品本身的肯定以外,也为行业内产品做了一次年度总结,为消费者在选购方面给出了参考意见。

本届牛角尖年度性能最强手机的大奖,颁给了小米12 Pro。

在手机性能排行榜中,小米12 Pro一举突破百万分大关,以1156226分夺得榜单冠军,获得鲁大师2021年年度性能最强手机,紧随以后的是跑分为954155的黑鲨游戏手机4S Pro,第三名Moto Edge X30跑分为939901分。

小米12 Pro于12月月底发布,搭载最新骁龙8 Gen1旗舰处理器,采用了诸多先进工艺和技术支持,打造出了一款性能与美学并存的水桶旗舰机。

外观方面,小米 12 Pro的正面是一块 3200*1440 分辨率的三星 AMOLED 微曲面屏,材质是目前最新的三星E5材质,不仅仅在显示上更加出色,而且还更加的省电,最高峰值亮度高达1500nit,支持120HZ高刷、480HZ触控采样率和10.7亿色色彩显示,与此同时这块屏幕还突破了15项DisplayMate A+级认证。

同时这块屏幕还配备了苹果同款的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屏幕在静止状态下,刷新率就会自动降低,维持在10Hz刷新率水平,而当屏幕在滑动状态下,刷新率就会上升到120Hz,从而给用户提供更顺滑的触控体验,省电的同时又能保证流畅。

性能方面,小米12 Pro搭载了2022年标准的安卓旗舰铁三角:骁龙 8Gen1+LPDDR5+UFS3.1。骁龙8 Gen1采用了全新的Kryo CPU架构设计,使用了ARM v9指令集。相比于上一代,它的CPU性能提升了20%,GPU性能提升了52%,并且有着30%的功耗降低。当然为了压制骁龙 8 的发热量,小米12 Pro 用上了超大面积的石墨片和 VC 液冷均热板,并且为了兼顾日常用户和狂热发烧友的需求,小米 12 系列还在开发者模式中提供了“极致模式”开关,打开后温控更加宽松,性能释放更加激进。

影像方面,小米 12 Pro 的摄像头模组则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变成了纵向矩形排列设计,主摄和其它镜头间通过细线划分界限,这个观感还是挺有设计感的。在这个摄像模组内,是三枚 5000 万像素的摄像头,覆盖了大部分常用焦段。

总的来看,作为年度旗舰产品,小米12 Pro的确在堆料上下足了成本,芯片、屏幕、相机、快充等方面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这点在跑分就能明显感受到,所以登上了鲁大师年度最强性能手机宝座也不足为奇。

在鲁大师2021年终报告手机性能榜中除了第一名小米,当然还有其他几款表现不错的手机。第二名黑鲨游戏手机4S Pro作为一款游戏手机,自然性能拉满,其芯片采用的是2021年市面上最火的明星旗舰骁龙888 Plus,配以满血6400MBps LPDDR5内存+满血UFS 3.1组成的“性能铁三角”。

第三名Moto Edge X30作为年底第一款首发搭载骁龙8 Gen1的旗舰手机,并且成功截胡小米12系列,无疑赚足了眼球。虽然核心配置都是差不多,也是搭载了骁龙 8Gen1+LPDDR5+UFS3.1,但是Moto Edge X30并没有在散热上有太多堆料,所以性能上自然也会有所被压制。

纵观此次手机性能排行榜,Top10中有4席是游戏手机,这自然与游戏手机需要的高配置高性能息息相关,而另外几名则也是各家的旗舰机型。随着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的发布,可以预料,明年性能跑分突破百万分大关的旗舰机也将会越来越多,当性能配置都差别不大时,就需要手机厂商在其他地方狠下功夫,找出差异化,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年的手机市场。

本期榜单就介绍到这里,各位小伙伴觉得鲁大师这份手机性能榜如何?欢迎在评论区说出自己的看法,当然想了解更多榜单情况,也可以关注鲁大师公众号去查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