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首批人脸识别系统“国检”测评报告发布 的卢深视为通过企业之一

 2022-01-24 09: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8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AI国检中心发布《人脸识别系统安全评测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腾讯云、京东科技、商汤科技、旷视科技、海康威视、的卢深视成为首批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安全测评的企业。

的卢深视三维人脸核验终端V2.0.2.2获得《人脸比对模型安全测评证书》(证书编号:QSIC-DJ-TX-042),符合物理对抗样本和数字对抗样本防御增强级 要求。

近年来,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商业价值的技术方向,人脸识别在安防、金融、交通、教育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但在技术和应用层面仍存在安全挑战,漏洞攻击、数据泄露、技术滥用等问题屡屡成为社会焦点。

同时,对人脸识别技术的规范和管理早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

美国、欧盟相继推出《人脸识别和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禁令法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等监管政策,同时主导多项人脸识别国际标准。

我国则提出发展与安全并重的理念,多措并举推进人脸安全应用,逐步牵头引领部分标准制订,在公安和金融等领域先行构建规范。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国家级检测机构,AI国检中心就人脸识别系统安全启动测评工作,对市场主流人脸识别产品实施监督检验,规范人脸识别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检测是首个人脸识别系统安全能力的国家检测与评估,依据《信息技术生物特征识别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信息安全技术人脸比对模型安全技术规范》等现行和在研的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通过呈现攻击、注入攻击等技术手段对人脸识别产品和服务进行全方位的测试,有效评估人脸识别安全风险。

严格依据《信息安全技术人脸比对模型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卢深视送测产品抵御物理对抗样本和数字对抗样本攻击能力结果为100%,满足防御增强级要求。

本次测评工作为进一步完善人脸识别标准体系、推动产业规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测评的企业也将参与后续的标准编制工作。

的卢深视将积极参与,持续以标准制定为抓手,夯实技术优势,用技术的力量不断提升“人”的身份、行为、轨迹的精细数字化感知能力,保障社会生活的安全与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