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狗打车通过港交所聆讯,冲击“同城货运第一股”

 2022-02-08 09: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 / 三生

出品 / 节点财经

据节点财经获悉,“同城货运第一股”快狗打车(GOGOX)已于2月6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择日将正式启动招股并在主板挂牌上市,中金、瑞银、交银国际和农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快狗打车扛得住“同城货运第一股”的称号吗?让我们往下看。

快狗打车的前身是58速运,目前隶属于到家集团,旗下共有两大品牌,分别是中国内地的快狗打车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GOGOX,在亚洲五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多个城市,公司都在开展业务。

其中,快狗打车是中国内地第二大同城物流平台,截至去年9月底,平台的注册司机人数达到了490万名,用户的总注册数量有2650万。

GOGOX是2020年中国香港最大的同城物流平台,而且在新加坡、韩国、印度等海外市场,现在也已经出现了GOGOX的身影。

可以发现,快狗打车的规模已是相当可观。而根据艾瑞咨询研究发布的数据,过去3年,同城货运市场保持着每年7%以上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5年,该市场将突破1.6万亿。

所以,快狗打车所在的赛道发展很快,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具体到快狗打车的主营业务上,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托运人提供物流服务的司机为主的平台服务;二是为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提供的企业服务;三是燃料卡、车辆保养维修等增值服务。

通过集成智能平台,快狗打车把司机和需要在同一城市交付货物和商品的托运人连接起来,使便捷、优质的物流服务能够满足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及个人托运人的不同需求,并协助司机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这里值得特别注意,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及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已经成为快狗打车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21年9月底,快狗打车的研发团队达到112人,核心技术和软件系统注册拥有13项专利和20项软件版权。

正是看到了快狗打车的发展潜力和业务能力,各路资本纷纷伸出橄榄枝。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吸引了包括58同城、阿里巴巴、菜鸟、华新、前海基金等多家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入股。

背靠58同城、阿里等多家金主,快狗打车的业绩表现也很争气。

2018年至2020年,快狗打车营收持续增长,已经突破5.3亿元,毛利突破1.8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快狗打车营收同比增长27.2%,达到4.73亿元,毛利率突破36%,赚钱能力持续提升。

所以,从行业地位、市场前景、投资机构实力以及业绩表现等各方面综合来看,即将登陆港交所的快狗打车可以扛起 “同城货运第一股”的称号,其未来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狗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