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央视315曝光软件捆绑问题:必须打击违规软件下载网站

 2022-03-17 15:5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6日消息,近日央视315曝光了一些下载网站软件捆绑问题,腾牛网、ZOL软件下载等网站被点名,其实软件下载站的捆绑问题由来已久。这些年一直未能得到根治,用户在下载软件时经常会碰到捆绑下载的问题,明明只是下载了一款软件,却附带下载了其他垃圾软件,而且这些垃圾软件并不安全,有的垃圾软件会不停地弹出广告,也有的垃圾软件中植入了病毒程序。

软件捆绑是一种霸王条款

首先,软件下载站的这种运营方式,就是一种霸王条款,侵犯了普通用户的合法权益,用户甚至不能拒绝,严重伤害了用户体验。但很多用户都有下载软件的需求,所以不得不忍受这种不公的行为。这方面软件下载站当然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没有履行下载内容的监管职责。

软件下载站为什么要捆绑

然后,对于软件下载网站来说,捆绑软件是一种有效的推广方式,也可以为自己获利。某些垃圾软件运营商希望推广自己的产品,但是他们的软件很差,一般来说没有多少用户愿意去下载。但如果将软件植入到其他热门软件中,捆绑下载就可以快速获得大量用户,从而实现盈利。他们的盈利模式也非常简单粗暴,主要就是依赖垃圾弹窗广告。其实软件下载站和手机应用商店一样,现在都是垃圾软件的重灾区,迫切需要整治一番。

如何打击违规软件下载站

最后,如何才能打击垃圾软件下载站呢?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

其一是搜索引擎有责任封杀此类站点,很多网民和用户通过搜索引擎寻找软件下载网址,而某些软件下载站属于个人站长,他们没有能力去审核上传的内容,针对这样的软件下载站,搜索引擎可以通过算法封杀此类站点,让用户找不到它们。

其二是某些大型软件下载站,这类网站知名度比较高,许多用户都在这些站点上下载软件,他们也有能力审核内容。相关部门可以严格监督,要求他们删除某些垃圾软件,特别是一些下载量高的软件,必须是绿色版本。

其三是建立用户投诉平台,让用户可以投诉垃圾软件和下载网站,毕竟这样的站点数量很多,相关部门可以收集数据,再对某些平台给予相应的处罚。

捆绑销售的传播效率很高,但却在伤害用户体验,当用户不再信任某个平台,那么可想而知,这样的平台也活不久。我们需要干净、绿色的软件下载网站。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影视编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下载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