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买下Twitter 9.2%的股份,马斯克又多了一张王牌?

 2022-04-06 17: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公开文件显示,马斯克现在拥有Twitter 9.2%的股份,这给了他相当大的投票权。

埃隆·马斯克会接管Twitter吗?

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得克萨斯州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披露,在上周就Twitter对言论自由的保护进行投票后,他已获得Twitter(TWTR)9.2%的所有权。马斯克提交了一份13-G表格,而不是传统的13-D表格,彭博表示,该股份被归类为“被动”而不是“主动”,提交申请的时间似乎也很晚。

“Twitter特别容易受到外部压力的影响,因为与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Snap不同,该公司的创始人对其未来没有特别的投票控制权。”——摘自彭博

考虑到马斯克之前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在约瑟夫·斯大林(Joseph Stalin)身上换脸的表情包,未来可能会有一些有趣的消息。马斯克在Twitter的股份让一些人相信这可能只是“开始”。

与其他知名科技公司相比,Twitter缺乏许多针对*士的法律保护。与谷歌和Facebook等采用双层股权结构的公司不同,Twitter的股权结构更为传统,双层股权结构使得公司很难从创始人手中夺取控制权。

乍一看,如果马斯克和他的追随者发起一场激进运动,Twitter的管理层似乎严重处于劣势。如果你能控制50.001%的选票,你就能控制整个公司。大多数股东都不投票,所以鉴于他的社交媒体影响力和目前9.2%的股份,马斯克在这里有一张王牌。

Twitter极具争议性,但如果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决定对该公司发起维权运动,他们又是如此容易受到伤害。而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马斯克个人几乎可以收购7倍的Twitter。

Twitter有可能成为收购目标吗?马斯克以对政府过度监管的态度而闻名。这些可能会影响他如何运营Twitter,但他不是世界上唯一的亿万富翁。想象一下,如果像乔治·索罗斯或迈克尔·彭博这样的亿万富翁也开始购买Twitter的股票,以争夺公司的控制权。亿万富翁甚至其他公司竞购者之间关于言论自由的意识形态之争,可能会让普通Twitter股东赚很多钱。其他公司竞购者肯定也接到了投资银行家的电话,希望进行潜在的出售。

马斯克此前一直推动Twitter的算法开源,而不是保密——我预计他会继续推动这一点。在民意调查中,绝大多数马斯克的追随者支持这一观点。有必要问一个问题——当前的Twitter算法是否有问题?两种情况都有可能,而之前的Twitter算法确实存在问题,技术举报者越来越多地展示了算法是如何被操纵来为其创造者的利益服务的。

随着埃隆·马斯克买入Twitter股票,该公司股票的潜在价值显然成了焦点。这是纯粹的供求关系。需求因马斯克的追随者而增加,供应因卖家想要HODL而减少。Twitter的市值也不是很大,增加了某种挤压的可能性。

马斯克想要Twitter做什么?

埃隆·马斯克是Twitter上最受关注的用户之一,因此拥有该公司的一部分给他带来了许多实际好处。Twitter的条款和条件含糊不清,而且有选择地强制执行,因此,马斯克获得的所有权越多,任何试图从Twitter“取消”他的企图都会变得异常困难。随着他的追随者涌入Twitter股票,马斯克也有望赚很多钱。

过去十年,在稀释股东权益的同时,Twitter基本上实现了收支平衡。该股的表现不如苹果或Facebook,而是在一个区间内交易。Twitter在2021年的交易价格高达70美元,即使在马斯克的股份仅交易约50美元之后。特斯拉通常被高估了,尽管马斯克是这类事情的战术大师,但Twitter真的没那么贵。

如果Twitter开始成为一只meme股票,或者交易价格甚至接近特斯拉的交易价格,那么各种可能性都会出现。较高的股价减少了员工RSU的稀释,提供了发行股票进行收购的可能性,也为Twitter提供了获得投资级信用评级的可能性。所有这些都有可能开启一个良性循环,让更高的估值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结语

考虑到亿万富翁或由投资银行提供咨询的TMT公司之间发生竞购战的可能性,我认为TWTR股票是一笔大买卖。马斯克可以解决Twitter的许多问题,只要他能让他的大量追随者来帮助他。公司的长期战略愿景可以通过更廉价地获得资本来改善,即使Twitter不会完全变成一只meme股票。

文章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twitter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