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保科技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在保险行业的应用

 2022-05-17 15: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微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深耕保险行业数字化交易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经过一年的研发,在其保险行业综合交易平台中已实现数字人民币多项交易功能,并已链接多家银行为保险公司及相关机构提供了多业务场景的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部分保险公司及经代渠道已经开通数币支付并投入生产运营,覆盖了保险公司和经代公司的业务场景交易需求。

2022年4月9日,微保科技与某财险公司启动数字人民币在线上保险支付的合作,其四川分公司顺利上线。通过其小程序,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购买“居民用电人身意外险”。

付款截图

2022年5月9日,微保科技子公司四川微蜂蓉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针对保险行业的分销交易业务场景,通过数字人民币向旗下广大的保险代理人发放佣金,再次创新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成为全国首例,不但有效防范佣金发放时可能存在的截留风险,保护保险代理人的隐私安全,而且降低保险中介机构的财务成本,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网银向企业钱包充值截图

企业钱包转款截图

收款截图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的特性。我国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已经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各个领域,与百姓及各行各业的联系日益紧密。传统保险行业的交易链条也在快速数字化,数字人民币正逐步成为保险业务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行业的监管要求、对支付通道广域覆盖及多种支付产品的需求,使得保险公司的支付环节和场景相对其他行业更加复杂,加上保险经代分销、直赔、TPA外包服务等业务交易链条都需要定期对账、清结算业务操作,交易清分复杂、交易规模巨大。如果引入数字人民币的智能合约、支付即结算等专属功能,可实现高效清分业务处理,大幅降低行业综合交易成本。

未来,数字人民币必将助力保险行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相信数字人民币在保险行业会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人民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