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传阿里裁员20% 涉及上万人

 2022-05-20 15: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网传阿里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裁员)20%,各种神奇的消息满天飞,看了一圈可信度似乎挺高。巨头阿里巴巴也终于“熬不住”了吗?

裁员20%,以阿里的体量来看,会涉及上万人被裁员。目前可以确认的是:补偿N+3是真的,其他的……就……嗯……

不过阿里能给N+3的补偿也算可以的了,别的小公司都要仲裁才给呢。

腾讯裁员完阿里裁,阿里裁员完腾讯裁,更不要说其他互联网公司了。

从去年底开始,阿里的部分事业群在持续进行人员缩减:

1月份,阿里饿了么被爆裁员15%-20%左右,而飞猪旅行、淘菜菜也都是裁员。

3月份,盒马裁员整体比例达20%。

5月份,阿里钉钉被爆裁员30%,速卖通俄罗斯公司裁员40%

由此看来,今年的阿里似乎依旧没能走出阴霾,甚至还有雪上加霜的趋势。那么,这轮头部的企业基本已经在准备寒冬或者已经进入寒冬,这算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了。

扩展阅读:企业有一个20000人裁员定律,就是企业人数达到20000人,企业开始衰退,严重内卷。华为,阿里,鹅厂,比亚迪......这些大企业,都碰到过这个定律。所以他们就会选择刷掉D级以下35岁的员工,保持企业的活性。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