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迷你世界》的IP宇宙之路:未来,让更多用户参与到“IP生态”

 2022-05-26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P”一词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直译为“知识产权”。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改变,IP的含义不断扩展,打破圈层实现不同文化之间的接触相融。在“IP”定义不断丰富的同时,《迷你世界》也打造出不同的热门“IP”布局泛娱乐,开启多元化的发展蓝图。

人物IP形象:花小楼坐拥2000万粉丝

2019年花小楼人物IP出道,首次出道直播便获得60万人围观。到目前为止,花小楼全网粉丝已超过2000万人,从一个游戏虚拟偶像,逐渐蜕变成为新“国风虚拟偶像”的代表。

在花小楼大火之后,《迷你世界》开始加大对人物的细化和深耕,在2021年2月份,推出了国风元素与电子元素相融合的个人首张单曲《不觉晓》。4月,《迷你世界》推出五周年版本“奇遇千年敦煌”,花小楼作为“国风新偶像”也推出了个人原创国风单曲《飞天说》及MV。

动画IP:《花语程行》播放量超11亿

《迷你世界》在新媒体视频平台的表现同样强势。首部自制IP动画《花语程行》于2019年上线,四季累计全网播放量超过15亿。官方账号在几大平台坐拥百万粉丝(抖音939.5万、快手909.7万、今日头条312.6万),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1500亿。

电影IP:《觉醒》万众期待

开启多元化的IP之路后,《迷你世界》终于开始尝试电影领域,通过3年打磨,打造出《迷你世界之觉醒》这一电影大IP。电影的设计初衷总就是带有教育意义的,又因为特效精良,符合孩子认知水平,借助电影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是一条短平快的道路。《迷你世界之觉醒》也不例外,电影就以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吸引孩子的眼球,让孩子沉浸其中的同时,感受到守护的正能量。虽然电影还未正式上映,但是通过预告片表现出来的人物、画面、声音、故事情节来看,每个细节都把守护世界的最强力量拉满,不知不觉就把正能量植入孩子的脑海。

除了上述热门IP,《迷你世界》还布局了动漫、杂志、小说、虚拟偶像、有声书等泛娱乐产业,为用户传递更友好的游戏氛围,进一步打造完整的“IP宇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光ⁿ」年度发布会,迷你创想计划为用户提供共同创作平台,加入到IP宇宙中来,实现“全民共创”。

IP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只有让更多用户参与到“IP生态”中来,才能让更多“想象”落地,共创属于IP的矩阵式形态。从《迷你世界》目前的IP布局来看,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