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近一个月B站封禁直播间1874个:直播行业仍然是违规重灾区

 2022-05-31 08:2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30日消息,近日哔哩哔哩直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行动,严格打击平台上的违规直播账号,包括发布违背公序良俗、违规违法的账号,此次封禁的直播间有1874个。

如今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都是严厉打击违规直播账号,但违规直播账号似乎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永远也打不尽。其实直播行业已经存在很久了,被曝光的违规主播和平台也非常多,现在还有这么多的违规主播,只能说明背后的灰色利益链仍然存在。

直播行业为何难以治理

首先,直播行业难以治理的原因有这样三点:

第一,直播平台和主播的利益息息相关,对于直播平台来说,一个优秀的主播可以给自己带来利益和热度,说白了主播就是在给平台打工,所以直播平台本身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赶尽杀绝”。

第二,直播平台上的主播用户基数庞大,现在成为主播的门槛太低了,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可以成为主播,而很多平台的几乎是零门槛。像B站、抖音、快手等主流自媒体平台上的主播数量庞大,监管起来确实难度比较大。

第三,监管方面确实有漏洞,除了一些主流的直播平台,其实还有更多的小平台,这些小平台可以说是监督盲区,出现违规主播的情况很常见。

对直播行业要釜底抽薪

对直播行业不能再“温水煮青蛙”了,打蛇一定要打七寸,必须来一次釜底抽薪了,那么,具体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第一,加大对违规平台的处罚,要重罚,轻罚对于那些财大气粗的平台来说,简直就是隔靴搔痒,这种情况下平台还是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第二,对违规主播更要严厉处罚,因为就是“这些老鼠屎害了一锅汤”。绝大多数主播都是守规矩的,各大平台可以数据共享,建立黑名单制度,联合抵制进入黑名单的主播,现在都是实名制注册,要找到那些违规主播其实很容易。

第三,积极鼓励普通用户和观众投诉违规主播和内容,我想平台每天都会收集到大量的投诉信息,但是要筛选这些投诉信息,平台确实需要投入很多人力,这点也是平台审核内容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最后,我想说的是,虽然直播行业仍然有些混乱,但是要尽量避免误伤,对于什么样的内容涉嫌违规。这点平台要详细地公示出来,因为这个尺度确实很难把控。直播行业如火如荼,从业者数量众多,迫切需要规范这个行业。

本文由 北京PPT培训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