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蔚来:5月的车辆交付可观,是否预示已触底?

 2022-06-08 08: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 蔚来汽车计划于6月9日发布第22季度财报。蔚来汽车2022年5月的交付更新数据也显示,较4月的数据有明显改善。该公司还强调,5月份的订单数量非常可观。我们的价格走势分析表明,蔚来汽车在5月份的抛售中形成了双底熊市陷阱。因此,我们有信心,它的底部已经出现。

我们重申对蔚来汽车股票的投机性买入评级,近期目标价为22美元(隐含上涨23%)。我在Ultimate Growth Investing做的不仅仅是文章:会员可以访问模型投资组合、定期更新、聊天室等等。

投资理论

蔚来汽车(纽交所代码:NIO)将于6月9日发布第22季FQ1收益报告,鉴于该公司最近于2022年5月发布了更新,投资者预计该公司将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指引。市场已经期待着H2'22的复苏。

蔚来汽车5月份的交付数据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现代汽车也强调将从6月开始扩大生产。

此外,我们的价格走势分析表明,在5月的抛售中出现了双底空头陷阱。因此,我们相信蔚来汽车可能已经开始持续逆转其下跌倾向,从而有可能恢复上行势头。

因此,我们重申对蔚来汽车股票的投机买入评级。我们敦促投资者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因为蔚来汽车继续扩大规模。

5月交付预示触底迹象

来源NIO deliveries by month (Company filings)

5月蔚来汽车交付702k辆,同比增长4.6%。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较4月上涨了38.5%。蔚来汽车还强调了其对6月份交货速度改善的乐观态度,并强调了5月份上海市场的大量订单流入。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期待6月份的强劲前景,并敦促投资者在即将到来的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中分析管理层的评论。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仍然是一个关键行业。因此,我们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加大力度弥补4月和5月的产量缺口之际,国内并不希望其关键的新能源汽车采用势头放缓。

该公司还被批准销售其ES7,这应该会继续强劲的势头看到在其ET7。此外,蔚来ET7的交付量已经超过了EC6,尽管它在3月份才开始交付。因此,我们相信,随着蔚来汽车产品线的更新,22年下半年推出的新车型将提升其在整个FY23财年的订单能见度。

预计复苏正在进行中

来源NIO revenue change % consensus estimates (S&P Cap IQ)

来源NIO adjusted EBIT change % consensus estimates (S&P Cap IQ)

普遍的预期还表明,蔚来汽车的营收增长可能会在第一季度触底,然后在22年下半年显著回升。此外,蔚来汽车还在不断扩大规模,努力实现调整后的EBIT盈利能力。

我们相信蔚来汽车股票的重新评级可能会出现。尽管如此,该公司必须继续执行良好,以证明其快速增长的能力,并改善其基本经济。

来源NIO revenue change % and adjusted EBIT margins % consensus estimates (By FY) (S&P Cap IQ)

按财年计算,该公司22财年的营收增幅预计为73.9%,低于21财年的122.3%。不过,投资者应该预计到23财年,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尽管如此,随着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蔚来汽车应能在24财年实现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平衡。考虑到蔚来的潜在盈利能力,我们一直认为它是一种投机行为,我们敦促投资者考虑我们的观点。

价格走势表明5月将出现双底熊市陷阱

来源NIO price chart (TradingView)

我们的价格走势分析表明,蔚来汽车在5月份的抛售中形成了双底空头陷阱。因此,它证实了一个强有力的下降趋势逆转信号。

因此,蔚来汽车的股价从强有力的双底熊市陷阱中反弹,我们并不感到意外。此外,它仍然相当低于其近期阻力区。

因此,我们认为近期目标价22美元的基本情况是可以实现的。我们的空头观点表明,金价将重新测试近期支撑位13美元。但是,我们希望捕熊器能管用。

蔚来汽车A股是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诚然,我们对蔚来汽车股票的预期一直令人失望。我们之前省略了蔚来股票的详细价格走势分析。但是,我们在分析中恢复了前一篇文章中的关键图表规则。

因此,我们有信心蔚来股票已经形成底部,投资者可以考虑分层入市。不过,较为保守的投资者可以等待其近期支撑可能再次受到考验,然后再增持。

我们近期22美元的价格意味着潜在的上涨23%。然而,我们预计该股将在中期反弹至其中间阻力位。

需要更高安全边际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先观察重新测试(注意,不能保证重新测试会发生)。但我们认为,鉴于其建设性的价格走势,风险/回报状况已显著改善。

来源:美股研究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