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罗永浩宣布退网,将再次创业,已瞄准AR

 2022-06-13 17:3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因锤子科技创业失败而成为老赖后,罗永浩的一举一动都得到了圈里圈外的关注。最近,他又宣布了下一步的去向-再次创业。

6月13日,罗永浩的微博改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罗永浩还注册了@产品经理罗永浩的微博账号,目前已完成认证。同时,自己将从6月13日起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

这其实不是罗永浩第一次透露再次创业的打算。早在2021年10月,罗永浩就表示:“我明年春天就重返科技行业了。”

至于创业方向,罗永浩也早就透露过,他要在AR方向创业,并且新公司将不再以“锤子”命名。在今年6月7日的一场内部讲话中,罗永浩就宣布过要正式退出“交个朋友”管理层。但未来仍会以主播身份参与直播,预计每个月都会参加2-3场直播,直播频率与此前将保持一致。

关于创业,罗永浩在此前的多次表态中,也透露过一些他的思考。

首先,对于为何选择AR,他认为这个方向将是一个大机会,将会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他想抢先做出一个AR 时代的 2007 年的 iPhone + iOS 一样的东西,成为下一个平台上类似苹果一样的公司。他不认同扎克伯格对元宇宙的观点。

其次,关于能力问题,经过锤子的历练,他认为在产品层面有把握胜出。但是,他也深知这种平台级的战争仅靠好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还做好了被大公司收购的准备。“实在不行,就做AR时代的华米OV。”他还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会投入一切,相信一定会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些东西。

由于罗永浩说过还完债创业,最近的动作不仅让人认为他已经还清了债务,但根据他本人的说法,债务还有1个亿左右没还。

罗永浩欠债的源头是锤子科技的失败。自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锤子科技危机爆发,最多时曾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此后罗永浩多次被限制消费,成了老赖。

同时,他也多次创业,从社交软件聊天宝到小野电子烟,再到“鲨鱼皮”,但多数都进展不顺。他甚至还因此被调侃为“风口克星”,干一行,垮一行。直到转行做直播带货,他才终于找准了发力方向,并获得了可观的收益。首次直播就创下了抖音的最高带货纪录,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

到2020年底,罗永浩在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上,又公开表示6亿债务已还清4亿,剩下的预计一年内还清。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 / 四海

出品 / 节点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锤子科技
ar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