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梦思硬核技术便捷操作,助力青少年拥有好睡眠,远离“睡眠负债”

 2022-06-16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夏天,对中国的孩子有着太多特殊的意义。

中考,高考,毕业,成年前所有的重大人生转折,都发生在夏天。

对每一个2022年的普通考生来说,这次高考都不太容易。教育双减又取消了课外补习班,高二高三近乎一半时间都是上网课。又是疫情、又是“双减”、又是新教材。他们生于非典前后,高考于新冠疫情期间,虽是少年,却比上一代人品尝了更多生活的滋味。

其实不单单是今年的考生,面对日益剧增的社会压力,以及高考这个阶层跨越最公平的一次机会,青少年为止付出的努力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睡眠问题也日益加剧,“睡眠负债”这个词逐渐出现在青少年身上。

青少年“睡眠负债”不容忽视

自古以来,我国就有“学而优则仕”的说法,为了这个“优”,读书人必须“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传统理念根深蒂固,影响着世世代代的国人。如今孩子存在繁重的课业压力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共识,各种培训班、补习班、兴趣班,学生课业太多,升学压力太大,教育焦虑过重……家长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但也可能好心办了“坏事”,让孩子从小就“欠债”。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显示,95.5%的小学生、90.8%的初中生和84.1%的高中生的睡眠时长未达标。2009年,有47.4%的青少年上学日的睡眠时长在8小时及以上,2020年这一比例只有46.4%;2020年青少年的平均睡眠时长为7.8小时,比2009年降低0.3小时。

睡眠是最充分也最全面的休息方式,直接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脑力开发、性格养成等各方面发展。青少年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情绪、活动的改变、注意力时间过短和神经系统认知障碍,如注意力不集中等;睡眠问题的上升在青少年青春期后期最为明显,青春期的睡眠和昼夜节律变化会增加情绪、行为、认知、社交和身体健康领域的风险。

早上很难醒来,在课堂上睡着,在学校上课或运动时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都是青少年睡眠时间不够的表现。

儿童早上起的很早,而青少年可能会很晚才起床。与儿童相比,青少年的生物钟会发生变化,这是正常的规律。青少年通常睡得晚,早上也起的晚。这种生物节律的转变会使青少年得不到足够的睡眠,或影响准时上学。

因此,睡眠监测对于青少年睡眠质量的管理、睡眠疾病的早筛和预防尤为重要。

目前市面上监测睡眠的产品主要有睡眠监测手环和手机APP,就手机APP和智能手环的监测手段而言,对于睡眠的几个阶段,只是做到简单粗略的评估,如果要真实还原睡眠周期的全部特征,还需参考精准的睡眠监测金标准——多导睡眠监测仪(PSG)。

而临床上多导睡眠监测仪(PSG)作为院内诊断各类睡眠障碍和找准失眠病因的金标准,虽然精确度高,但使用时操作复杂,在应用场景方面存在局限性。可穿戴式的睡眠监测设备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推崇。

睡眠监测 +解决方案, 优梦思打造睡眠生态闭环

据了解,深圳创达云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核心品牌:优梦思额贴式睡眠记录仪作为首个获批的基于脑电波金标准的额贴式可穿戴睡眠监测仪,利用脑电波睡眠分期这一睡眠质量评估的金标准,以其精准分析、舒适便捷、实时监测等特点成为睡眠监测设备领域的一匹黑马。

针对青少年会经常出现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不宁腿综合征和发作性睡病等睡眠障碍,优梦思有完整的睡眠监测体系和解决方案,来为青少年睡眠健康保驾护航。产品目前在医用和家用市场均有布局。

在医用市场,优梦思脑电睡眠监测方案可实现院内睡眠组网监测及多病区/多病房的睡眠监控管理,凭借信息化一体主机设备可满足院内上百人同时进行睡眠监测,且总体分期准确率达到专家手工分期平均水平的97.67%以上,能为科室医生提供全面的睡眠监测AI分析报告及临床辅助诊断参考意见。

在家用市场,优梦思睡眠猫眼,重量仅有5.2g,利用小巧的智能终端配合专属优梦思APP,可生成睡眠健康评估报告。包括完整的睡眠分期、脑电、鼾声、体位和体动等参数,来精准预见青少年可能出现的不宁腿综合征、发作性睡病等睡眠问题。同时配合着优梦思尊享版的指夹手表能够进行血氧、心率、氧灌注指数等参数的收集和监测,从而能够精准的定位睡眠呼吸暂停问题,帮助用户实现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监测以及预警。

数据的监测是基础,如何为患者提供连续性的服务,解决患者真正的诉求——帮助患者拥有好的睡眠质量仍旧是问题核心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优梦思 APP有效结合了数字疗法和生活方式医学,开发了一套完整的AI推荐机制,根据用户各项指标状态进行精准推荐。 精神类睡眠解决方案涵盖香薰机、助眠音乐、睡眠改善课程等60多项;呼吸类睡眠解决方案包括止鼾仪、呼吸机等20多个解决睡眠呼吸问题的产品;其次,还会有一些改善睡眠环境、饮食健康科普类的160多项内容及产品推荐。以此来帮助用户维持或改善睡眠质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可穿戴设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