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百炼智能:AI精准营销驱动B2B企业开启获客新时代

 2022-07-01 15: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政策的鼓励和疫情的催化下,“数智化转型”成为企业的必选项。从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名字的好奇,再到奔向数字化浪潮沉淀卓有成效的实践,转型与创新必须加速。营销,作为企业保持发展活力的永恒话题和实现增长的重要驱动,正在破局重塑。

流量红利见顶,转化率下降,获客成本日趋昂贵......企业获客渠道的复杂化与碎片化程度不断加深。在营销动作上,明智的企业往往在存量博弈的同时,开启主动精准获客的数智化旅程。

AI+大数据,营销数字化转型最短路径

很多B2B企业已经开始感受到数据的力量,但不得不承认企业完成营销数字化转型仍有很多关卡要攻克。“历史遗留问题”亟需解决,对于爆发的新兴营销技术也要考量投入之后的ROI。亿欧智库曾在《2021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指出,营销数字化转型虽跑在企业其他模块数字化转型之前,但还是处于极为初级的阶段。营销数字化转型的最短路径、最终价值是什么,仍需要企业与服务商共同实践与探讨。

作为B2B营销自动化在获客领域的代表服务商,百炼智能认为,新环境下的B2B营销应牢牢抓住“主动精准获客”这一标尺。经济形态在变化,互联网式扫街获客将为企业带来可持续化的增长价值。当前,百炼智能正在为企业提供数据驱动、深耕场景的B2B智能化营销SaaS产品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构建起丰富成熟的企业数据库及行业知识库矩阵,旗下产品包括知了标讯、潜客宝、店店通等,致力于通过AI技术帮助企业提升从市场洞察到销售线索开发、筛选、联系、转化的营销全流程效率。

融合创新技术,落地更多行业

技术层面上,百炼智能在数据量级和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和知识图谱等关键AI技术领域形成的差异化优势,为B2B企业营销壁垒构筑牢不可催的护城河。在行业的选择上,经过4年多的市场验证和客户沉淀,百炼智能也逐渐明确自身的位置和优势,未来将重点为来自科技、快消、制造、能源化工、金融等领域的中大型企业获客带来更实际有效的赋能。

以来自某快消行业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为例,该公司新推出一款办公室商用高档咖啡机,市场策略是通过给企业提供免费咖啡机售卖咖啡豆,希望了解全国的目标客户分布情况,高效获取潜在客户,提升产品销量。已知的营销挑战在于传统地推、广告投放等营销手段费时费力,投入很多,没有起色;新品推出阶段,目标客户画像不明确;已有客户资源不精准,线索转化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百炼智能结合行业know-how与自身优势,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精准营销获客解决方案。

1. 互联网式“扫街”:通过百炼智能AI技术整理出星巴克、瑞幸等热门咖啡门店集中所在区域的周边写字楼企业信息,线索共计十几万。

2. 定义目标客户特征:将互联网式“扫街”信息与企业当前成单客户对比,抽象出共同特征模型。

3. 智能推荐:将符合画像的高潜线索推荐给该公司,并根据线索跟进反馈,不断优化推荐模型。

精准营销获客模式运营一段时间后,营销团队最终实现每月自动筛选10000+条精准线索,月均获得200-300条高质量线索,优质线索转化率了提升3-6倍。

精准营销获客在不同行业的复制仍在继续,据了解,目前有超过300家企业正在选择百炼智能实现B2B营销数智化转型,为增长注入活力,他们广泛分布于科技、快消、制造、能源化工、金融等领域,包括壳牌、美孚、雀巢、宝洁、玛氏、百事食品、国家能源、巴斯夫、中国人寿、Dell、Intel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大型知名企业。

数智化营销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发挥着关键作用,以大数据驱动营销增长高效地运转,所有问题的答案最终都会聚焦到“技术”和“数据”上。践行长期主义,企业应该大胆拥抱数智化发展下的获客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ai技术

相关文章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