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热烈祝贺米贝创新成功举办国家级创业赛事

 2022-07-11 13: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撰文 |曹海霞

2022年7月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挖掘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浙江好项目”,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实体经济、推进数字化改革,进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米贝赛区在米贝创新旗下园区米贝甬潮加速器成功举办。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蒋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冠群,蒋村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国祥,米贝创新CEO*,米贝创新副总裁冯耀等;专家评委、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服务机构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行业专家、企业家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专题赛米贝赛区由浙江省经信厅、财政厅联合指导;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米贝创新承办;蒋村街道办事处、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创业邦,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协办;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特别支持。

△ 从左到右分别是: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米贝创新副总裁冯耀; 蒋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冠群

蔡章生为本次专题赛作开幕致辞,他表示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作为本次大赛承办企业组赛事的组织机构,将以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财政厅文件为指导,立足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全省中小企业积极参与,挖掘报送更多浙江好项目,做好项目辅导和跟踪服务,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成长,营造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

冯耀对参与本次米贝赛区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说创新创业是一个地区发展永恒的动力,也是地区发展推进的重点,全面实施新驱动,需要“战略制定,理念先行”。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米贝创新致力于为科技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天使投资、财务顾问和场地孵化等专业服务。作为杭州第三方科创空间运营引领者,米贝创新运营产业空间面积近60万方,服务企业达1000多家,位居同类科技产业运营商头部地位。坚持以“成就有梦想的创业者”为使命,通过专业市场化企业服务,赋能企业加速成长。此次,也将在往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继往开来,聚焦企业创新能力、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徐冠群主任为此次大赛能够首次在蒋村街道举办表示荣幸,并对来到现场的所有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蒋村是千年历史文化之乡,这里绿堤秀水、优势产业集聚,也是数智民生乐居之城,这里宜居宜乐宜业,蒋村愿与各位优秀的创新创业者一道用科技赋能,为共富奋进,在蒋村这片淳朴厚重、活力迸发的热土上,为创新创造创业者搭建交流发展平台,提供一流营商服务,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贡献蒋村力量。

活动现场

参加本次专题赛米贝分赛的十个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内前沿技术领先企业项目。本次大赛评分指标与分值根据省经信厅规定执行。现场评审专家共5位,他们分别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江大学工学博士楼健人,思创医惠投资管理部负责人邹玉蓉,中小企业数字化商学院创始院长戈志辉,机电专业高级工程师,注册管理咨询师贺双旭,泽林投资投资总监,美国杜兰大学金融学硕士沈凌霄。5位评审专家在每个项目路演及提问结束后,给与打分。在全部参赛项目路演完成后,由评审组组长统一递交全部评分表。

评委任聘仪式

评委组组长楼健人表示:本次大赛是我省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创客中国”全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和地区的意义重大。本次参赛企业项目丰富、人才荟萃,没有纸上谈兵,都是实战演练。这份敢“试”敢“拼”敢“闯”的精神,给大赛增添了浓墨一笔。

经过长达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单位各具特色,各显其才,最终“带支架药物洗脱PTCA球囊导管”、“基于海洋多糖的多功能水性粘结剂在新能源装备中的应用”两个项目荣获“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米贝赛场优秀项目”,后续将参加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决赛。

 

获奖项目:左图为第一名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带支架药物洗脱PTCA球囊导管”项目

右图为第二名浙江中科立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基于海洋多糖的多功能水性粘结剂在新能源装备中的应用”项目

茶歇环节,现场项目对接火爆

至此,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米贝赛区圆满落幕。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业是财富的源泉,本次大赛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内前沿技术领先企业项目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力图实现核心技术与前沿技术的内容转化和产业化,为品牌扩展赋能。

大合影

最后,再次热烈祝贺本次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米贝赛区圆满成功!“2022浙江好项目,我们决赛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大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