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分毫必争,智梭无人车驶入万亿无人配送市场

 2022-07-12 11: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进入2022年,随着一系列“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无人配送作为发展重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继北京发布全国首个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细则后,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公开道路开放给无人配送车进行服务。

事实上,面对越来越多的邮政快递,外卖订单,商超团购等各类配送场景,配送人员的增长已经很难满足市场的发展。无人配送在安全保障,提升效率、智能社区建设方面优势凸显。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美团联合发布的《无人配送车的身份与上路安全》报告指出,仅以存量市场综合来看,无人配送市场空间可达到7500亿元。如果将更多物流快运计入,无人配送市场可超过万亿元级。

芜湖市南陵县率先在全国开展无人车快递常态化运营,自去年12月25日开始部署无人车,从服务一家快递公司一两个驿站每日配送200件起到今年6月底已经服务多家快递公司,每日配送超8000件快递包裹,服务40多个快递驿站。不仅极大到缓解了快递人员短缺到问题,也有效地战胜了疫情带来到挑战。据智梭无人车公司透露,智梭将陆续投放无人车辆满足全城80%的快递配送,有望在年底达到日配送量10万件,并将无人车配送模式复制到其他城镇。

诚然,服务于快递配送,自动驾驶技术除了要满足场景需求,也必须考虑成本效益。快递配送收入通常以“分毫”来计算,动辄几十万元的无人车成本势必很难真正被行业所接受。智梭无人车则是通过充分理解场景,从软件算法到硬件研发再到配送运营各个环节精打细算,随着持续优化成本,将无人配送车的成本控制在8万元以内,从而使得在短期内收回成本,为大规模推广打下基础。

我们相信,快递物流行业作为无人配送车最大的需求场景,会不断推动上下游供应链的发展,促进传感器成本优化,进一步推动无人配送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交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