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为VR游戏市场带来硬核体验,大朋VR向全球输出“中国智造”

 2022-07-14 14: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6年进入发展小高峰以来,VR游戏产业始终热度不减。VR游戏设备市场需求猛增,庞大的蓝海市场吸引众多产业巨头加大投入力度。

近日,备受关注的《2022年中国VR游戏行业洞察报告》就用一系列数据表明,VR游戏是VR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大规模应用的融合场景之一,市场规模大,潜力无穷。而在VR游戏产业链中,VR游戏设备的技术与品质,直接影响到消费者体验和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浪潮下,大朋VR在VR智能穿戴设备领域突飞猛进,以一系列自研硬核产品向全球输出“中国智造”。

成立于2015年的大朋VR (DPVR),是国际领先的软硬件一体化的全栈XR技术与产品公司,连续三年入选“中国 VR 50强”企业 。在虚拟现实领域深耕7年,大朋VR的客户已遍及海外40+国家和地区,服务超13000+家开发者。近年来,大朋VR不断吸引各大知名公司的空间定位技术、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加盟,形成以首席技术官为技术团队带头人,以科学家负责各个技术方向团队,以自身研发工程师为助力的矩阵式研发体系,新型技术成果与爆款产品不断问世。

尤其是在VR头戴式设备赛道,大朋VR不断聚集优质资源研发创新,取得了众多核心技术专利,形成了完整的研发量产体系,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优质产品选择,也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大显身手。据 IDC 及 Counterpoint 报道,大朋VR 2021年全球市场份额 TOP5。在VR游戏玩家群体,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喜爱。

众所周知,清晰度、沉浸感、流畅性、交互感、舒适度是影响VR游戏体验的五大因素。大朋VR旗下的多款明星产品除了支持6000+ SteamVR 游戏,在屏幕分辨率、佩戴舒适度方面也拥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而随着交互技术、5G传输、XR芯片、光学模组等相关上游硬科技的突破,大朋VR也在不断迭代升级产品与技术,在保证核心优势的同时,更注重将其与产业相结合,为加速VR游戏产业升级不断注入新活力。今年,大朋VR 投入众多资源研发的6DoF「游戏级」VR新品即将问世,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其不仅在视觉体验、游戏操作体验上会有很大提升,在定位技术上也再次突破,采用了与上一代产品不同的inside-out定位技术,无需基站,节省游戏空间,还可以让用户省去复杂的程序安装、驱动步骤,快速进入虚拟世界。

除产品技术的大举革新,近年来大朋VR和泛游戏产业头部品牌的合作也在持续推进,硬件与内容的深度结合,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游戏体验。近期,大朋VR宣布与西顾(FXG)达成合作,签署了15款VR游戏的内容合作协议,其中多款游戏都入选了2021年度华为最佳VR游戏榜单。由梦语者团队研发、今年6月登陆Steam平台的国产VR游戏黑马《流浪太空》,也与大朋VR新品达成了合作。据悉双方团队将不仅聚焦游戏内容的合作,还计划在游戏硬件方面展开联动,进一步升级VR游戏体验。此外,由英兔软件研发的硬核射击类VR游戏《僵死之日》,也正式加入了大朋VR新品游戏生态。大朋VR还将继续推进与上下游产业伙伴的合作,为用户打造一站式、超极致的游戏体验。大朋VR积极推动的硬件+内容的深度结合定制模式,也为VR游戏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借鉴。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全球VR游戏设备产业规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仅仅是VR头显市场,2022年一季度全球出货量就同比增长241.6%,预计全年VR头显出货量将达到1390万台。由于硬件是VR游戏的运行载体,短期内VR游戏玩家的数量依然受到VR硬件设备普及情况制约,但长期来看,新品、爆品仍有巨大增长空间。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VR产业发展相对起步较晚,更需要大朋VR这样的头部企业创新带动。

作为国产VR的核心中坚力量,大朋VR创始人陈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强调,团队经历了7年的竞争淬炼,在国产VR产品研发和产业拓展方面已经非常成熟。未来,大朋VR将以全球化视野推动产业布局,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塑造C端品牌形象,为全球玩家提供更专业化的产品选择,为全球合作伙伴赋能。

尤其是在元宇宙产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大朋VR作为探索先行者,也将继续创新前行,用技术硬实力开启元宇宙领域“中国智造”新高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r游戏
vr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