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帝提出的“三好”厨电标准究竟是什么?

 2022-07-19 12: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 月 5 日,华帝股份召开“华帝·甦” 2022 年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华帝重磅推出一系列全新产品,包括三好集成灶、全新宠爱套系产品、全新形态近拢吸橱柜烟机、主副三腔油烟机、新升级智能鸳鸯灶等;同时,发布 2022 年全新的品牌战略和VI形象。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华帝在本次发布会上还隆重发布了头份《华帝三好白皮书》,以“好用、好看、好清洁”重新定义何为好厨电的标准。

好用:恰到好处的理性科技,以人为本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企业之间的技术军备竞赛不断加剧,各大品牌纷纷加快迭代更新速度,各种新品层出不穷,升级了丰富的附加功能。然而,许多厨电却打着创新科技的旗号偷偷收割智商税,不少产品功能华而不实,导致市场产品良莠不齐。

而“好用”标准,要革除的就是这一弊端。

华帝旗帜鲜明的倡导“理性科技”,强调功能要适度、实用,恰到好处的解决使用问题,带来独特体验。可以说,“理性”、“清醒”、“求精不贪多”,构成了华帝“好用”标准的主体内涵,即产品以人为本的理念。

因此,在“好用”标准的指引下,作为行业“专利大户”的华帝不断突破传统形式,打造功能性厨电产品,引领当下的厨电市场消费潮流。

但值得注意的是,华帝认为,创新绝不是简单的技术堆砌和叠加,而是从解决消费痛点难点、创造更好体验角度出发不断突破创新,本质上是要能够适应更多的使用场景,真正解决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好看:实用厨房美学升级

那么,“好看”标准的核心内涵又是什么呢?

“好用”与“好看”两者,正好相互对应:“理性”构成了“好用”标准的核心内涵,而“感性”则构成了“好看”标准的核心内涵,再进一步延展开来,“精致”、“设计”、“美学”、“实用”是“好看”标准的主体关键词。

事实上,“好看”标准背后反映出的是消费升级趋势的来临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对厨房美学的追求越来越高。在这一背景下,行业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厨电美学革新的浪潮。

因此,在“好看”标准的指引下,华帝的厨电美学革新坚持从两大维度出发:一是基于产品自身出发的外观设计升级,也就是目前多数品牌比较为注重的颜值升级;二是基于整体厨房出发的实用美学升级,让产品与厨房实现美好地融合,真正给用户带来“家居一体化”的全新美学体验。

可以说,华帝要做的不是盲目跟风迎合,而是树立厨电美学和厨房美学的双重典范,打造行业的审美标杆。

好清洁:内外兼修破解清洁难题

华帝的“好清洁”标准,相对就比较好理解,即易打理易清洁。

关于厨电的清洁,想必大家也是感同身受,小到犄角旮旯的外部打理,大到重要厨电的内部拆洗,非常地费时费力。可以说,厨电清洁称得上厨房清洁的头号难题。因此,让厨电清洁打理变得既简单又便捷,就成了用户的一大核心诉求。

基于此,各大品牌都在努力寻求比较有效的方式方法来解决这一痛点。而作为厨电行业的技术先锋,华帝仍然走在了前沿阵地,真正做到了“表里如一”,而“好清洁”三字就是对此的高度凝炼和诠释。

在“好清洁”标准的指引下,华帝将其分为主动清洁和被动清洁:主动清洁是指机器自身带有清洁功能,即华帝自研的“自清洁技术”,要解决的就是内机清洁的问题;被动清洁指机器的易洁性,华帝在产品表面设计和用材两大方面深耕,方便用户对机身外层进行打理清洁。

而主动清洁与被动清洁相互协同,才能够彻底解决内外清洁难题,让下厨更轻松。

当然,标准的提出只是头先步,关键还在于落实。

基于此,华帝提出以科学品牌精神和产品经理带领下的厨电品牌的两大专业态度来贯彻执行“三好”标准,从而打造出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符合用户使用的“三好”厨电产品。

如今, 执行三好标准、打造三好产品”,已经成为了华帝产品的核心准则。相信未来,在“三好”标准的战略指引下,在华帝产品技术的赋能下,华帝将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厨电产品、更美好的厨房新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厨电

相关文章

  • 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

    4月8日,厨电行业迎来重磅消息,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于中山市小榄镇正式奠基动工,受到了公众人士的广泛关注。奠基仪式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表示:“华帝项目的动工,既体现了小榄镇通过‘工改’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在全市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杆工程的信心决心,也是全市上下一心、攻坚突破、大步迈向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2023年厨电行业三大关键词:混战、分化与反转

    在美剧《权利的游戏》中,财政大臣培提尔·贝里席的生存之道是“混乱是阶梯”,他指一个人想要实现阶层跃迁就要在混乱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当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厨电这个行业也足够混乱,既有新旧品类替代的混乱,也有企业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混乱,还有房地产未来行情不明朗的混乱。诸多混乱下,近三个月该赛道的五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方太布局华帝跟进集成烹饪中心或成厨电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受到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与疫情反复的掣肘,以及地产市场调控、市场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叠加因素影响,中国厨电行业在经历增量市场的高增长“黄金期”后,逐渐转向存量博弈市场。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热、净)零售额规模为1586亿元,同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许以更好的未来 科勒为美好环境而设计 第十一座科勒林落址陕西延安

    2022年10月,全球厨卫经典品牌科勒KOHLER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打造的第十一座“科勒林”正式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启动。科勒秉承“许以更好的未来”的品牌愿景,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积极助力。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洞见未来趋势,华帝以“集成+套系”两大解决方案打造理想厨房

    2022年,在疫情反弹式蔓延、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信心减弱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厨电市场从增量市场的“黄金时代”转入存量市场的“白银时代”,传统厨电品类与用户消费需求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不断推动着厨电产业向集成化、套系化、场景化等方向发展,这一行业趋势从销售数据便可窥斑见豹。

    标签:
    互联网厨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