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大湾区算力升级!中国移动双3AZ发布会在粤举行

 2022-07-22 15: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移动云3AZ长三角和京津冀节点上线以来,中国移动又有大动作。2022年7月20日,“数智移动·算网共生——2022移动云城市峰会·广东站暨移动云双3AZ大湾区节点发布会” 在广州隆重开幕。移动云双3AZ大湾区节点的上线,标志着移动云对于大湾区热点经济区的服务进一步升级。

资源升级,提供可靠算力

作为当前公有云 TOP 玩家的领先资源池架构,3AZ的Region架构,即通过将云服务对等分布在3个风火水电隔离的高等级数据中心,支持提供无损性能的应用体验,并且支持高可用双活容灾。其单Region最大支持100万台服务器的大规模资源池、可支撑云服务实现跨数据中心级服务可靠、网络可靠、管理面可靠等多重优势,将会更进一步惠及千行百业。

移动云双3AZ大湾区节点,采用了业界最先进的组网架构,云资源池覆盖“大湾区”核心地带,带来DCN 4.0最新组网一级1ms时延超高性能,并支持跨AZ数据实现毫秒级容灾备份,实现超99.99%的高可用性云服务。

近年来,中国移动在升级算力网方面不断发力。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南区支持中心解决方案总监钟国安表示,3AZ的上线,既是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的安排,也是服务于大湾区热点经济区的需要 ,标志着移动云有更强的能力和信心服务于各行业的核心生产系统。

算网融合,赋能千行百业

移动云加速形成算网融合差异化优势,将算力服务能力下沉, 助力 大湾区产业数字化发展 。在政务行业方面,移动云依托安全自主可控+资源的优势,与数字广东、粤数网络等合作伙伴戮力同心加快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步伐。在医疗健康行业中,移动云通过云网融合及安全可控的解决方案,助力打造互联网医院、云PACS、云游粤医等产品,以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医疗服务,覆盖更广泛的人群。智慧交通行业领域,移动云结合自身边缘云+云专网融合的能力,推动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等场景应用的加速到来。在智慧工业行业领域,移动云提供云网一体化融合能力,助力传统制造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移动云将会更加充分的发挥算网优势,布局算力和网络能力,共建全网统一的网络调度能力,深挖企业云平台、大数据平台、云安全应用场景,为政企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联合产业上下游的力量共助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移动

相关文章

  • 5G赋能,中国移动数智化视频客服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4月27日至28日,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移动在线营销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在线营销服务中心)依托10086客户服务能力携诸多数智化创新解决方案亮相大会现场,同时还带来了赋能各行各业热线服务数字化升级的优秀成果案例,让在场行业人士

    标签:
    中国移动
  • 中国移动云电脑是什么宝贝搬砖神器?

    提到打工,就不得不cue一下那些关于打工人的梗。譬如“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打工人努力的模样。”、“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打工人。”、“今天搬砖不狠,明天地位不稳”等等段子。

    标签:
    中国移动
  • 智享多场景办公生活,中国移动云电脑你入手了吗?

    自1946年世界第一台电子计算机问世,计算机软硬件、形态和性能都在不断变革。现如今,随着算力网络、云计算和5G等数字技术的发展,传统电脑发生重大变革。

    标签:
    中国移动
  • 唯得科技:协手福建移动5G移频室分高质量升级

    2022年,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采用唯得科技5G移频系统建设低成本高质量新型5G室内分布系统,在本省多地市进行了5G室分系统站点新建与改造升级,依靠低成本、易施工、高速率、可管理的优势特点取得了5G室内覆盖率与5G用户满意度的双丰收。

  • 中国移动NZONE 50 Pro 5G手机正式开售

    8月29日,中国移动发布了NZONE第四款5G手机NZONE50Pro,于9月2日10:08正式开启首销。手持NZONE50Pro就如同置身影院,享受更为沉浸的视觉观感。屏幕配备了6.7英寸超大直屏,屏占比达到94.15%(数据来自实验室)。手机中框采用极简设计,侧边指纹与电源键合一,拇指轻触即可快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