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真的跨境运营干货到底在哪里?

 2022-07-29 16: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说跨境电商挣钱简单,其中的坑只有自己知道。以为的跨境电商只是开个店等着收钱,实际上每一步都在往里搭钱。店铺运营三个月,收益没一分,自己的钱包已经被掏空。网上月入几w、十几w的卖家,真的存在吗?

01Question 1

新手做跨境电商,多久能开始赚钱?想了解或者接触跨境电商的人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按照平均来看,一款产品从上架、推广到收益,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这还得建立在你把前面的工作都做好了的前提上。

有人觉得太长了,但要知道产品的生命周期可以长达几年,那么后面的时间里,它可以持续给卖家带来利润,就相当于躺着收钱了。

02Question 2

跨境电商还有机会吗?说白了,机会取决于你的能力。

一,钞能力:你能拿出多少启动资金?想要最短时间内看见效果,花钱就行。

二、学习能力:行业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些老手都招架不住,何况什么都不知道的新手?市场、货源、物流、关税……都需要你尽快学习、吸收和掌握,亲自操作。你懂得越多,机会越大。

如果你什么都不会,又也不想花时间或者精力学,那你可以选择花钱上课或服务,让别人教你、帮你解决。如果都不想付出,那么跨境电商对你来说就没机会了。

03Question 3

新手不想花钱上课或者买服务,有什么渠道免费学习?行业越成熟,对新手来说有利有弊。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全网都能找到前辈们的经验教训。弊:你想赚买家钱,服务商想赚你的钱。

本来以为加入卖家群可以交流经验, 没想到全是服务商在窥探你的钱包,真正的卖家一声不吭。甚至许多论坛都被服务商“攻陷”。

相比加群,我更推荐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关注些干货博主(比如搜XX的运营笔记、XX说跨境),听听他们分享些能落地的实操经验,在评论区也能和其他卖家互相学习交流、提问解答。

04Question 4

产品上架前需要做的流程?花两周时间选品,分析它的市场份额、细分人群,价格区间等;确定之后找供应商进行沟通,考虑是否要加入差异化的东西;拿到样品,做综合的对比;确认每款产品的生产时间,然后确认物流。

05Question 5

人人都在说tiktok,我要做吗?你可以不做tiktok,但一定要保持关注。tiktok成为全球最大、拥有几乎全球最多活跃用户之一的平台,在消费者支出方面,仅次于Tinder,成为消费支出第二大应用,背后市场的体量是非常巨大的。

但是它作为一个内容平台,对于国内多数卖家来说,运营tiktok短期内很难有收益,不太值得投入过多精力布局。

反而如果把它作为选品工具或者运营辅助工具,比如利用tiktok的热门标签作为关键词,加入到产品的listing,一旦视频出圈产品被带火,买家到亚马逊搜同款,你的产品自然大概率会成为爆款。做了跨境才知道,赚钱的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卖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