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享UniPro上线燃尽图 动态考核团队工作能力

 2022-08-01 09: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燃尽图,英文是 Burn down Chart, 由“Scrum 之父”Ken Schwaber创建,并首次对它进行了描述,因此也被认为是燃尽图的发明者。从最早期,燃尽图定位是为Scrum团队提供一个可以帮助他们绘制项目进度图的简单工具,随着燃尽图在Scrum社区越来越受欢迎,它开始运用于scrum之外的其他领域,成为管理者控制项目进度的有用工具。

燃尽图的燃尽,表示随着工作项的逐渐完成,整体工作任务像燃烧的灰烬一样,逐渐烧尽至0,是工作量完成进度的可视化展现。燃尽图由横轴和纵轴组成,随着剩余工作的逐渐完成,图表由一条向下的曲线,直到下降至0。横轴是项目从实施到结束的日期,纵轴是工作项数量。

于管理者而言,通过查看一段时间以内的迭代完成情况,当看到“实际剩余工作”的曲线忽高忽低,则能发现迭代开始实施后,新加入多少工作项或减少多少工作项,进一步能查出来新增和减少工作项的原因,从而判断项目是否有风险,是否需要及时调整,项目在截止日的交付是否有保障,通过燃尽图一目了然,帮助管理者及时做决策。与此同时,管理者通过一个燃尽图能判断此团队和个人的工作量和项目的完成度,实际工作情况与理想的规划有多大偏差。

(图片来源网络)

在敏捷开发类的项目管理中,燃尽图又得到了更多可以施展的空间,从简单的任务完成估算,到在项目中,进行观测和考核,来看到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能力以及对应的工作量,燃尽图也被提升到更重要的位置。

在国内外众多的项目管理工具中,也经常见到燃尽图的身影,例如 Jira的Agile组件中的Report,即是把燃尽图作为管理研发类项目的一个常用工具,国内的项目管理软件UniPro也可以在仪表盘内,通过选择项目、查看类型、工作项类型、时间精度等,自动生成燃尽图,它的特点是补充甘特图无法捕捉项目进度执行的流动性的缺失,为员工和管理者带来团队或个人项目进度实施情况的直观展现,从而帮助识别问题,并改善团队和个人的执行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项目管理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