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租换电已累计为上海16万外卖小哥“续航”

 2022-08-30 15: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海正迎来电动自行车“换电潮”。

数据显示,当前国内日均两轮出行次数超过10亿次。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保有量达到4亿,且每年还有4600万增量。

庞大出行需求背后,更有新国标淘汰非标电动车的政策大限的日益临近——2023年超标电动车将无法上路行 驶。 庞大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强大的消费增量以及激增的使用频率让电动车里程焦虑、充电安全隐患等问题日渐凸显。于是“以换代充”的电动自行车换电业务逐步成为解决补电难题的有效方案。

而在两轮电动车的众多使用者当中,最有续航焦虑的莫过于外卖骑手 ,因此,快递、外卖等即时配送新经济对换电有着庞大的刚需。

数据显示,即时配送骑手平均每日行驶里程高达120km,使用时间长达12.5h,日充电次数2至3次。充电模式充满一块锂电池至少需要3到5个小时,充电还容易受到场所的限制,对于高度依赖电动车的外卖行业来说,车辆续航能力直接影响了骑手的收入高低。所以,许多骑手不得已去找私人店主违规改装超标电池,甚至有人花费上万元,加装两块超标电池“轮着用”,只为续航从几十公里增加到日常所需的百公里以上。这些都给骑手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和不便。

“换电模式”的出现则替骑手解决了这些问题,为满足外卖行业对续航和速度的要求,洞察长距离骑行需求,智租换电针对性地推出“以换代充”式智能换电服务,通过将电池置于充换电一体柜,现场替换为满电电池实现极速补能的模式,将分散式、自主性的充电行为转变为一种全新业态,不仅可以改善外卖行业服务质量,拓展送餐范围,也可以增加骑手收入,打造高效、安全、畅达的社会运转秩序,让城市出行更便捷,更舒心。形象地说,“换电模式”于即时配送骑手,就如加油站于出租车司机。

送餐途中,骑手只需打开智租换电App,就可迅速查看附近的换电站并一键导航,只需10秒的换电过程,可以帮助骑手在送餐不绕路的前提下,让电动车“满血复活”,实现无限续航,随心配送,大大提高了出行幸福感。

近年来,由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爆燃事故在多地频发。针对起火事件,资深行业人士指出,锂电池本身就是易燃物品,再加上产品参差不齐,让此类事故成为社会治安治理比较头疼的问题。而换电模式的出现,为智慧化消防管理 提供了帮助。

智租换电通过物联网云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构建智能互联换电网络,通过标准化统一电池、换电站以及车辆,做到了人、车、电的精准匹配。系统协同高能,让延长续航不用再“担惊受怕”。 在电池安全上,智租换电多层次电芯独立防护、吸热保护材质、泄压安全阀、防水机能等多项突破性专利技术十分亮眼。每一颗电池上都装有智慧感应器,全天候监测电池的健康情况,并可做到实时预警。

在上海,智租换电已布局了3000座智能换电站, 广泛分布于外卖配送站点、小区、写字楼、商场、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周边,累计为16万骑手提供“续航”服务,更是在上海掀起了一股电动车换电出行风潮 ,正引领两轮电动车行业实现从“充电时代”到“换电时代”的大步迈进,让安全换电、秒级补能成为更多人的日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低速电动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