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生鲜称重硬核科技 进化动力AI生鲜识别更便捷更准确

 2022-09-05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的变化升级,集中的大型菜市场对于年轻人来讲,虽然品类齐全,但是逛起来浪费时间,称重都是商家操作,消费者的“知情权”总感觉打了折扣。再加上新零售行业格局激烈竞争,也倒逼传统的线下零售行业逐渐走向数字化。

零售商超的数字化首先就是称重的数字化。进化动力智能生鲜识别模块应用AI技术,从人力成本、称重体验等多角度颠覆传统的称重环节。

6000 识别范围 智能新技术 行业新趋势

在很多的大型连锁的蔬果店、商超里,细心的顾客会发现,生鲜区里的传统的称重电子价签秤已在逐步的被高颜值、科技感十足AI生鲜智能秤所替代,大大提上了商超形象跟购物体验,其中进化动力AI生鲜识别技术作为非标识别的拓荒者正在不断加速行业布局。

据生鲜区的服务人员介绍,进化动力智能生鲜识别系统能识别品类超过6000种商品,支持庞大的生鲜库查询,上线稳定后对生鲜蔬果的识别率已高达99.95%以上,这样一来,打秤员可根据推荐结果直接点选商品,减少绝大部分由于忘记编码和输错编码造成时间和成本上的流失。商品每次AI识别的时间<0.1秒,提高线下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称重流程简化至原来的三分一,直接有效地优化了原始打秤方式低效耗时的情况,顾客无需将时间再浪费在大量的排队等待中。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商超的数据结算中,生鲜区因为品类众多,结算出错率是最高,所以生鲜区可以说是线下商超跟生鲜店拥抱高科技的首发阵地。

节约人力物力 提高购物体验 行业节能减碳新风向

众所周知,传统商超生鲜购物的必不可少的五个步骤:装袋、称重、输码、封口、贴价签,整个过程是成本消耗型的,除了制造排队,不创造任何价值。加之目前,商超的称重人员的现状是年龄比较大的工作人员,记不住条码,干不好,而又因为工作比价枯燥,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年轻人不愿意干,这种尴尬的情况是超市运营人员很头疼的难题,有了AI生鲜识别技术的支持,直接替代员工耗时一两个月的商品编码背诵培训和一次次手动输入编码的过程,新员工一天内便可直接操作打秤,极大程度节约了商家的培训成本,解决了运营人员的招聘难题,简化了打秤操作的工作流程,优化了客户的购物体验。所以,更换AI智能秤后,从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行业的部分痛点。

首先,新更换的AI智能电子秤没有一对一的操作限制,可以将称重操作开放给顾客自助,员工从旁一对多的辅助操作,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据说,减少一个人工秤台可以为商超减少1万元的成本,商超可以更多的让利消费者,实现买卖双方的共赢。

其次,能减少商超企业大量的耗材成本。传统称重方式对价签纸的消耗巨大,据某商超提供的数据显示,更换AI智能结算秤后,每月能减少2000-3000元的价签纸。行业节能减碳生鲜区科技助力。

再次,很好的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如果在生鲜区排一次队,结算时二次排队,会对购物体验大大折扣,从某种程度上会造成时间不是很充裕的消费者流失。尤其是疫情当下,能够更好的让“不聚集”落地!

商业的每一次变革背后都有着制胜的商业逻辑,AI智能秤就是线下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直接成果!AI智能秤作为商超称重领域智能化升级的硬核科技设备,标志着零售行业的全新变革大幕已开启!进化动力携各路商业零售设备供应商,未来一定会研发出更多产品为零售行业赋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企企通创始人&CEO徐辉:数字生态与数字化供应链如何连通

    描述: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以“无限新成皆繁星”为主题。企企通作为数字化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其创始人&CEO徐辉作为华映资本的被投企业代表进行了数字生态与数字化供应链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6月16日,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2023年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以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